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 37家交响乐团齐聚首

  国家大剧院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4月28日至6月15日将举办。全国37家交响乐团将齐聚国家大剧院,带来37场交响音乐会,36场公开排练、36场管风琴音乐会、36场艺术家互动、36场交响乐讲座、70场音乐电影放映、105场室内乐以及中国交响乐论坛、交响乐成果展示、经典CD推荐等活动,是一次20余万人参与的全国交响乐盛会。

  据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介绍,参加演出季的乐团包括国家级乐团以及各省、地市级交响乐团,由郑小瑛、汤沐海、陈佐湟、谭利华、李心草等多位国内优秀指挥家执棒。吕思清、齐·宝力高等大师都将在音乐会中担任独奏。

  为了促进中国交响乐的普及与推广,交响乐之春中的每场音乐会都将有专人进行现场演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组委会决定,参加演出的全部交响乐团都必须使用正版演出乐谱,如团方不具备此条件,国家大剧院将组织购买并提供团方需要的正版乐谱,这一举措为保护知识产权起到了表率作用。

  在这次演出季中,很多乐团都是首次在北京观众面前亮相,尤其是西藏交响乐团,这次为音乐会带来的曲目都是自治区藏族作曲家创作的有民族特色的交响曲。如《欢歌起舞》就展现了自治区人民的风貌。

  据悉,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活动期间,除每晚的大型音乐会外,每日14时至18时之间,国家大剧院都会为公众提供各种音乐活动。每天3000张的观摩券,让观众仅仅用40元就可以在大剧院的“交响乐乐园”里自在畅游一下午。届时,各类交响乐推广活动都将同步展开,如戏剧场在每天下午都会放映两场音乐类主题的电影,36场艺术家面对面的互动活动和36场交响乐普及讲座,令观众在轻松气氛中感受交响乐的魅力。(本报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