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红网:何洁道歉,诚意几何?

  作为何超女,近期忙得可谓不亦乐乎,“车祸事件”、“话题事件”、“整容事件”接踵而至,也正是何女星的这种“诱人魅力”,才一次又一次的将广大媒体与网民的眼球博揽怀中。这不,一句“我真后悔我是个亚洲人”又再一次聚焦了人们的视野。

  事件回顾:3月8日,何洁在武汉出席的一次普通的新闻会上,当有记者询问“你的头发要保持金色,是不是经常都要染?”何洁回答:“黄色很容易掉,每个月都要补染两次左右。中间要拍广告,又必须按照要求换颜色,就得先漂两次,再染,再重新漂,重新染回来。”之后何洁又自作主张地加了一句“幽默”:“我真后悔我是个亚洲人。”

  从事发至今,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何超女的这句带有幽默色彩的信口而言却成了各方媒体的娱乐头条,广大愤怒的网民也纷纷发帖:“我们也很后悔何洁是亚洲人。”在此舆论重压之下,何超女终于表态了,声称“自己的原意是说头发难弄,但我的确说错话了,只怪自己的嘴。”面对何超女的这种波澜不惊式的歉意,难免会让笔者从内心发出一种感慨:这其间的诚意情分又占几何呢?

  首先,据何超女自己坦言:“当听见我说了‘亚洲人’三个字,我就知道完了。”从这句简短的坦露心胸的话语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在她说完“我真后悔我是个亚洲人”之时,其实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言语有失。那么在此,笔者不禁要责问:在事发之时,何超女为何不在第一时间内挽回自己的口误之过呢?假若何超女能够及时的更正自己的口误,并表达出一种委婉的歉意,也许会得到广大网友不同程度的谅解,使得不良影响可以逐步的销声匿迹。但遗憾的是,何超女并没有选择这种较为“简洁”的方式,而是选择了一种更为“含蓄”的方式,然而也正是由于这种“含蓄”,才使得广大民众愤慨倍加,事态进一步升级,同时也使得自己再一次当选了“舆论红星”。如果有人要问:为何何超女没有及时的表达歉意呢?在笔者看来,无非有两种可能,一是爱慕虚荣;二是涉嫌炒作,但无论哪一种,它们皆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姗姗来迟的歉意,从表面上看,似乎只是延长了舆论影响力的时间;而从本质上看,却淡化了对待广大网友的一份诚意。

  其次,何超女不但没有及时的更正自己的口误,反而尚存有一种侥幸心理,正如她所言,当语失过后,便马上开始祈祷记者没有听到这句话,妄图以自我“良好”的形象去掩饰其暗淡一面,她也许会幼稚地认为,时间便可以消磨一切。然而此次,时间却没有充当“和谐使者”,相反,麻木不仁的“乐观”理念却再一次将自己推向了舆论谴责的火山口。也许何超女会抱怨媒体大众为何对此看似平常的口误事件不依不饶,但其中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她却忽略了,那就是自己的“名分”,也正是由于这种“名分”的魅力,才会激起社会大众一浪高过一浪的声讨动力。尽管何超女最终还是表达了歉意,然而,这种经过时间洗礼的歉意却永远摆脱不了闪耀在高贵光环下的一种侥幸心理,道谦固然可以从形式上弥补自己口误的过失,然而,若想真正弥补广大民众的创伤情感,恐怕唯有真诚的行动才是最佳的答报。

  在时下社会,有不少明星都“洋溢”出一种星光闪耀下的浮躁,傲慢无理者有之,肆意放纵者有之,打骂成性者也有之。而面对这些丑陋行为,作为诸明星,也许会不以为然,但是,作为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也许她所感伤的不仅是一种凄凉。

  奥运在即,全世界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中国,在这种情形下,笔者真诚的希望诸位高贵的明星们,能够展现一下爱国的情怀,检点一下自己的言行,切勿在外国友人面前诋毁了我中华民族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