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 >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最新动态

导演李仁港:《见龙卸甲》不是纪录片

  以赵云为主角的影片《见龙卸甲》上映一周,票房即轻松过千万,成为上周票房冠军。这部由刘德华主演的影片描写了赵云最后一战———凤鸣山之战。影片票房虽然大捷,却受到“三国”迷的抨击,认为片中多处情节篡改了历史,颠覆了赵云的形象。
导演李仁港昨天接受晨报记者专访,他表示,电影和小说是完全不同的艺术形式,即使是罗贯中也不是完全遵从历史,“我拍的是一部故事片,而不是纪录片”。

  细节

  “三国”迷质疑三国用火药,太离谱


  比起赵云命运的设置,《见龙卸甲》更多细节被不少“三国”迷认为失实。比如,刘德华扮演的赵云从曹操身上拔出的剑写着“孟德”,而不是小说中的“青罡”。而被认为“最不靠谱”的则是,影片临近结尾时,曹婴在最后关头使用火药,用箭射出燃火的弹药。“三国”迷指出:唐代才出现火药的完整配方,宋朝才大范围用于军事,三国时期怎么会有弹药呢?

  导演回应细节确实经过考证

  对于影片中的细节硬伤,导演李仁港请记者代为援引,并一一耐心作答,他表示:“刘德华拔出的当然还是青罡剑,但"青罡"是这把剑的名字,剑上刻的还是主人的名字,所以"孟德"没有什么不妥。至于曹婴使用火药的问题,《三国演义》里诸葛亮"七擒孟获"、"伏击司马懿三父子"都有过用到类似火药的情节,因此火药在三国时期应该已用于战争。只不过,那时候的火药发展到什么阶段,历史并没有详细记载,所以片中曹婴用得也算合理”。

  对于“三国”迷对细节的挑剔,李仁港回应说:“我们筹划这个电影十几年,电影筹拍三年来,几乎每天都在谈剧本,可以说

  每个细节我们都考虑到了。”但他也表示,电影要把小说中的情节浓缩在两小时的画面中,不可能完全依从于小说,而要让更多观众走进影院,他要拍的,不是历史纪录片,而是情节片,“比如刘备封五虎上将,有人说关羽、张飞不该骑马,应该步行走入帐营才合理;但从电影来说当然是关羽、张飞骑马更能表现五虎上将的英雄气概”。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云 | 刘德华 | 关羽 | 五虎上将 | 张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