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立春》苏州点映 一提张静初蒋雯丽就翻脸(图)

  本报苏州专电 昨天,在顾长卫的故乡苏州,他的第二长片《立春》的全国点映仪式举行。与顾长卫闹绯闻的张静初,戏份全部被删,让现场记者大为惊讶,而蒋雯丽被追问时面露不悦,最终用“为了照顾节奏”搪塞了过去。

  蒋雯丽很后怕

  《立春》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身居遥远的外省城市包头的5个青年,追求艺术却梦想幻灭的故事。

  蒋雯丽为老公牺牲巨大,不仅增肥30斤,而且又要为电视剧《金婚》在3个月内快速恢复正常体重,闹得她至今动不动感冒。
“体质受了影响”。而且,她还配了一副《骆驼祥子》里虎妞似的大板牙,用紧肤水点得脸上坑坑洼洼,腰间赘肉累累,以至于昨天专程赶来的苏州粉丝、60岁的时大娘,见了艳丽的蒋雯丽本人,恍然大悟:“原来化妆可以让那么丑的人变得这么漂亮!”

  可以看出,蒋雯丽这一次拼了。为演王彩铃,她学了意大利语、捷克语还有包头话,钢琴也练得像模像样,还跑到歌剧院去体验生活。虽然电影里的歌剧片断是对口型,她也对得青筋直冒。所以她对王彩铃格外自信:“只要你来影院,王彩铃就能感动你!但再让我这么干,我可有点后怕了!”

  顾长卫妻管严

  发布会上最戏剧性的场面是,片中原计划的张静初的片断被剪得一干二净(作为《孔雀》的女一号,张静初一度和导演顾长卫闹出绯闻)。有记者追问为什么,刚才还春风满面的蒋雯丽立刻垮下脸来,并低头不语。而准备回应的顾长卫更一下子口吃起来,“这个”了半天,最后一脸妻管严的表情,将话筒递给蒋雯丽:“你来说吧!”蒋雯丽瞪了一下眼:“这个是提给你的问题,你来答!”推了两个回合,最终蒋雯丽用“为了照顾节奏”搪塞了过去。

  除此之外的时间里,蒋雯丽一直显得夫唱妇随。在观众和记者的追问下,她还是“交待”了15年来相夫教子之道:“尽全力和孩子多呆在一起。我们会错开工作计划,他工作时,我持家;我工作,他持家。”

  据透露,在老顾50岁生日时,她还“颇有心计”地送给了老公一份特殊礼物:找了一队少年先锋队员,冲着老顾敬礼,当即唤起了顾长卫最美好和温暖的记忆。

  找汤唯是误传

  昨天的发布会上,顾长卫一显老实人本色,不仅数次语塞:“怎么说呢?怎么说呢?”而且和妻子合影时竟右腿发抖。但是这个老实人,却将拍片当作体验和享受别致人生的美好过程。

  虽然拍板拍摄《立春》,保利华谊的董事长董平只用了15分钟,但整个拍摄却持续了将近4年,为此顾长卫夫妇不得不错过了其间的戛纳、威尼斯等顶级影展,只在去年10月捞了一个几乎无足轻重的罗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对于《立春》,他唯一的担心就是票房:“4月11日上映之后,如果稳不住,一两周内就会被院线撤下来,在这一点上,蒋雯丽和我面临的是一样的残酷现实。”

  眼下他正在着手的第三部电影叫《世外桃源》,讲的是一个“现代美丽爱情故事”,由于正在剧本的最后成型阶段,顾长卫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特别强调,前一段爆出的让汤唯主演又放弃的新闻,“完全是没影儿的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顾长卫 | 张静初 | 王彩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