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奥运前夕只有“绝对”唱响秀场(图)

  去年的《绝对唱响》邀请了台湾老牌艺人黄舒骏(左)和高凌风(右)来撑场。

  随着东方卫视的“加油!好男儿”转型为慈善竞技类节目“加油!2008”,湖南卫视的“快男”还在报批过程中,奥运前夕不太可能“秀”起来,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成为今年奥运会前夕唯一一档大型歌唱类选秀节目。

  突围:损失百万换班底

  据悉,《绝对唱响》的前身是江苏卫视每年都举办的“七夕东方情人节”大型活动底下的一个小活动,2006年碰上选秀节目火热期,江苏卫视借此让这个小活动独立出来,取名为《绝对唱响》。
不过节目初期碰到很大阻力,首先是受“超女”和“好男”的夹击,生存空间非常小,当时要选到好的选手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媒体方面对《绝对唱响》的关注度也不高;其次是由于缺乏制作经验,节目效果并不理想。后来江苏卫视高层当机立断撤换制作班底,据了解,临时换班底让节目损失近百万,不过这么一换却让节目走上了正轨。2006年《绝对唱响》临近尾声,节目收视率狂飙,最后几期都是同时段全国卫视节目收视率第一名。到了2007年第二届,《绝对唱响》是第一家拿到批文的选秀节目,不过在媒体认知度上还是比不上“好男”和“快男”,于是江苏卫视光是媒体宣传费去年就花掉100多万元。在积极推广下,《绝对唱响》终于与“好男”、“快男”并称为“三大选秀”。

  批文:连续两年第一名

  昨天记者采访了江苏卫视宣传推广部刘主任,《绝对唱响》能在别的选秀夹击下“突围”成功,成为今年奥运前广电总局唯一认可的歌唱类选秀节目,她表示关键是《绝对唱响》在借鉴目前国内外红极一时的选秀节目模式的基础上,加入了许多自己原创的元素。特别是为了突出其男女对唱的特色,《绝对唱响》精心设计了一套赛制,并在每周直播的实践中不断予以完善,使之成为整个选秀比赛中最为抓人的亮点之一。至于连续两年都是第一个从广电总局那里拿到“选秀”批文,刘主任表示这两年节目都是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没有恶意炒作,直播时也没有任何直播事故,广电总局对《绝对唱响》非常肯定,所以批文都很快批下来。据了解,这次《绝对唱响》的审批过程只有半个多月。

  新赛季:请来BBC合作华谊

  2008年的《绝对唱响》放弃男女配对、变成独唱选秀,此举是不是丢掉了自己的杀手锏?对此,刘主任表示,男女配对已经比了两年,今年应该需要改变,而且独唱选秀不一定代表没有创意,这次节目组邀请了英国BBC团队过来设计比赛,所以独唱选秀也会依然有看头。不仅如此,今年《绝对唱响》还与著名的影视经纪公司华谊兄弟合办,冠军选手有望签约华谊,改善了这两年选手需要自找“归宿”的问题,而冠军还有机会成为赞助商雪碧明年的代言人。

“快男”的风头丝毫不逊于“超女”。陈飞/CFP资料

  广电总局:“快男”正在审批


  2008年是奥运年,再加上广电总局把关严格,不少人曾怀疑选秀节目能否继续举行。对于今年选秀节目的审批情况,昨日记者致电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文艺处处长戈晨,他表示:“"快男"确实已经来报批了,但是他们还没有给出具体播出时间,正在审核过程中。”而对于去年与“快男”旗鼓相当的“好男”,戈处长表示:“他们目前还没动静,没接到申请。”有传言说很多电视台因广电总局去年下达了对选秀节目的诸多限制,并且开始严格控制对选秀节目下发批文的数量而对选秀节目持观望态度。对此,戈处长澄清说:“只要符合要求的我们都会批,并没有限定数量。目前,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北京电视台的《龙的传人》、浙江卫视的《西游记》选角都拿到了批文。现在正在审报的一些节目很多都有积极的主题,大多都以奥运背景为主。”

  湖南卫视:锁定“快男”

  日前,有消息称湖南卫视方面拟定于奥运会后在全国启动选秀节目。湖南卫视总编室企划推广部主任郑华平之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有了意向和方案。”昨日记者再次致电郑主任,他对于现在“快男”的批文进展情况三缄其口,称毫不知情。而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湖南卫视今年的选秀节目方案确实定在“快男”,他们将完全按照广电总局对于选秀节目的要求进行,其中也包括取消短信投票等环节,因此湖南卫视考虑使用相对安全的网络投选方式。

  SMG:“好男”转型综艺

  而去年与“快男”叫板最厉害的“加油!好男儿”,今年“转型”为“加油!2008”,成为大型慈善竞技类综艺节目。由10位明星带领10名来自农村贫困地区的孩子组成募捐队伍竞技,挑战筹款3亿元为14000余所希望小学配置基本体育器材的目标。据SMG总裁黎瑞刚介绍,SMG将结合国内重大政治经济文化事件,全力打造“加油”系列电视节目品牌。今年SMG全力打造“后选秀时代”,例如开辟综艺节目《全家都来赛·好男型秀大对决》,给前几年的“好男”、“型秀”选手一个再回炉的平台。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