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孔雀》结尾留伏笔 《立春》票房顾长卫没压力

  昨日下午,电影《立春》在苏州举行了首映礼。这部历经三年多创作的电影,汇聚了导演顾长卫和女主演蒋雯丽等众多演职人员的心血,出席首映礼的顾长卫在被问及影片的票房压力时,称自己尽力就好,因为“好电影不等于有好票房”。


  顾长卫坦言,在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孔雀》的结尾,一句“爸爸走的时候,离立春不远了”,已经为《立春》埋下了伏笔。他介绍,2004年底《孔雀》拍摄近尾声时,他和编剧李樯已经开始构思《立春》剧本了,“和《孔雀》相比,《立春》是一部更容易跟观众交流,更抓人的电影”。

  顾长卫透露,剧中主人公“王彩玲”是一个真实的人物,“为了自己的艺术梦想,人生充满了挣扎与无奈”。这个执着于歌剧梦想的女人身上,有他一直奢望的某些东西,他说:“父亲是我小学老师,母亲是我中学老师,他们一直教育我,咱家的孩子要老实,不要想入非非,这样才会平安。所以,我一直是个特别现实的人,但越现实的人越羡慕那些理想主义者。”《立春》的结局是一个虚拟的场景:“王彩玲站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放声高歌。”

  尽管就影片的内容侃侃而谈,但现实的票房问题让顾长卫也不敢太有信心。处女作《孔雀》曾经创下单拷贝票房超过12万元的骄人成绩,有记者问他对《立春》的票房前景有何期待,顾长卫却坦言,他深知“好电影不等于有好票房”这个道理,“对开饭店的人来说,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但这个道理对电影并不适合,票房不是衡量电影价值的唯一方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长卫 | 王彩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