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最新动态

功夫之王:李连杰成龙 曾玩“地下情”(组图)

成龙个性像顽童

李连杰虔诚握佛珠

  是什么,令他们惺惺相惜?

  没有什么比功夫更直接,可以将两位巨星拉在一起———成龙出拳,李连杰踢腿,手足交错,成就中国电影五十年不遇的奇观。

  《功夫之王》开拍时,有一个非常浮夸的口号:全宇宙最能打的两位功夫巨星破天荒合作!但中国武术不容浮夸,他们两个兄弟如手足,假若打起来,一个是手一个是脚,同等重要,不用争排名。最近两人一起接受香港《明报周刊》采访时,李连杰说:“有时我叫他老大。”他右手握着一串佛珠,谨记与世无争的达观。成龙就像顽童般笑得倒在沙发上。十年前,没有人可以想象他们坐在同一张沙发上接受访问,难得两位大男人称兄道弟勾肩搭背,仿佛在侠义世界里平起平坐。

拍完《功夫之王》,李连杰与成龙从好朋友变成好兄弟

  结缘分

  龙泉宝剑做见面礼

  李连杰清楚记得第一次见到成龙的情景,当时他17岁,还在国家武术队,代表中国到处表演。“有一天在美国表演,后台有人说:"成龙来了!成龙来了!"所有人都很兴奋,我在后台见到了他(成龙)。1978年,内地已经有录影带看,他的《蛇形刁手》、《醉拳》我都看过,他害得我们很惨,大家都要研究怎样练他的功夫,练得手脚都痛,小孩子喜欢玩嘛。


  成龙比李连杰年长9岁,他拍《醉拳》成名后,嘉禾公司1980年安排他到好莱坞拍《炮弹飞车》等西片。成龙说:“后来回到香港,他有电影上,《少林寺》打得我的《龙少爷》惨败。”那是1982年,可能当时的成龙好胜,其实《少林寺》并没有赢《龙少爷》,李连杰那部收1600万港元,成龙那部收1700万港元,只是他已经觉得受到威胁。

  不过,今天说起来,成龙否认自己把李连杰当“假想敌”,“那时我的对手是刘家良,还有洪金宝、元彪。李连杰来自内地,我们的功夫完全不同,我学南派,峨嵋、虎鹤双形,他的是北派。后来我托人介绍认识他。”当李连杰知道成龙想见他,特地找人跑到浙江定造一把龙泉宝剑做见面礼。“那时我们还要玩"地下情"……”按照国家规定,当时李连杰不可以在香港公开亮相,“我住在朋友家里,他秘密开车来接我,去吃饭呀、玩呀、兜风呀。大哥开车很快,哗,要抓紧扶手才行。”

  谈合作

  白白花掉100万美元


  认识廿年后,拍《功夫之王》的4个月,成龙与李连杰由好朋友变成兄弟。

  成龙说:“我以前叫他杰仔,现在叫他李老板。”

  李连杰则发现,原来成龙细心得像大嫂———拍戏现场日晒雨淋,他收到成龙送来的很多太阳镜、 雨伞、风衣。

  其实这之前,他们一直有合作的意向。李连杰说:“他(成龙)曾经跟我讲过一个故事,我听了说"好好好",当时大家都很冲动(要合作),可惜因为时机不好,所以没有拍成。”2000年,他们在好莱坞已有一定地位,于是第二次再谈合作。“我们两个都同意了,美国的编剧写好了剧本,收了100万美元,但发行上有问题,结果又不了了之。”

  一年多前,有人跟成龙谈起《功夫之王》,告诉他李连杰接了,他不相信。“我说:"如果是他,我就接。"”这次成龙接拍,是单凭“李连杰”三个字,其他如片酬、排名,他一概不理。“我不管,去到美国,我会和外国演员争排名,和李连杰争什么?无所谓,一人一半啦。”

  李连杰1998年凭《轰天炮4》在美国站稳阵脚,亲眼目睹中国演员地位在美国的变化。“我们这批人,还有周润发,是打前锋的。十年前,如果想在好莱坞为中国演员开拍一部3000万美元制作费的电影,根本没可能。”如今,《功夫之王》斥资7500万美元,这数字在十年前无人敢想象。

  说儿女

  一个“柔”一个“硬”


  成龙和李连杰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父亲。成龙以前为了事业,将妻儿完全保密;李连杰不但让7岁女儿在刘德华演唱会上公开表演拉丁舞,连接拍《功夫之王》也是为了女儿,“我一直演的戏都很严肃,现在年龄大了点,想拍个电影给女儿看。这部戏很轻松,暑假一家老小都可以看。”对两个女儿,李连杰一直采取开明的教育方法,大女儿6岁时已得过两次中国全国舞蹈大赛冠军。“比他爸爸更厉害,我11岁才得武术冠军。”李连杰语带自豪。

  相对于李连杰的“柔”,成龙则是一个很“硬”的父亲。对于房祖名做音乐,他居然公开批评说“非常难听”。他认为,男子汉就是要在挫折中成长。成龙很感激林凤娇多年来默默把儿子管好:“将来我会将身家一半捐给慈善基金,另一半给太太,由太太分配给儿子。如果儿子不听话,不如捐去做善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