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娱乐大人物:天下只有一个王京花(上)

返回首页
新闻回溯:王京花辞别橙天 遭恶意媒体“围剿”
  2008年3月19日,一则重磅行业新闻登上娱乐版头条——“金牌经纪人”王京花辞职橙天

  随后从3月底到4月初,各路媒体追踪报道纷至沓来,《传金牌经纪人王京花辞职橙天 引发艺人胡军出走》、《 王京花离开橙天自组公司?》、《王京花离开橙天娱乐 向两“冰冰”抛橄榄枝》《“金牌经纪人”王京花欲做娱乐大亨?》自此,两度建立内地经纪帝国又两易其主的王京花,成为近期娱乐圈最为敏感的话题人物。

  王京花为什么离开?她处境如何?她未来将作何选择?这一系列问题都因为王京花本人对此事绝对低调的态度而没有答案。

  但是,这些本该没有答案的问题,竟然在近日一些媒体的报道中获得了“看似真相般”耐人寻味的答案……
“王京花辞别橙天” 谁在走漏风声
  从2005年离开华谊到2008年离开橙天,王京花两次“分手”,均引发各路媒体大规模的追踪报道。不同的是,此次王京花与橙天的分家,更因双方相似的低调显得扑朔迷离

   其实,有关王京花辞职的消息早在2007年年底就有风声。当时有内部人士透出口风,称王京花及其负责的“橙天拾捌”有可能脱离橙天集团。直到春节过后一个多月,王京花离开橙天的消息才被媒体爆出。援引媒体的报道:“根据《东方早报》等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花姐’王京花已在上周将自己的东西搬离橙天,还有人目睹她正忙着布置位于北京SOHO现代城的新公司。据说,这个新公司名义上是跟导演张黎一起成立的个人工作室,经营范围是明星包装和公关宣传,但是背后的投资方是谁,眼下并不清楚。”

  “将自己的东西搬离橙天,布置位于SOHO的新公司”,这些似乎都为王京花辞职橙天提供了确凿的旁证。而在随后的媒体报道中,我们发现无论是王京花还是王京花身边的助手都对此事三缄其口,不愿多谈,这倒也符合王京花的一贯作风。对此,橙天方面表示,“搬家并不代表‘分家’,目前公司内部没有任何这方面的通知正式传达。”

  就在此事逐渐风声平息之时,又有知情网媒称,“王京花的橙天拾捌确已撤出橙天集团总部,王京花和伍克波至少是达成了某种共识。据业内人士透露,应是伍克波用巨资延缓了王京花离开的脚步。”

  那么王京花与橙天的关系究竟如何?那个向媒体透露消息的知情人士又是谁?在接下来的报道风向中,我们似乎能嗅出一股不同寻常的气味……
“今年拾捌明年拾玖” 何来取代之说
  自从“花姐”跳槽的消息传出后,有关“橙天拾玖大有取代由王京花担任总经理的橙天拾捌之势力”的深入报道就浮出水面。

  辞别消息传出后,多数业内人士担心的是“橙天将会有多受伤”。众所周知,王京花是一个对中国娱乐圈艺人经纪版图举足轻重的人物。2000年时,她与华谊合作,成就了华谊艺人经纪的一枝独秀;2005年她带着胡军、陈道明、佟大为、周韵、夏雨、梅婷、郭晓冬等内地当红艺人,以及杨紫琼、关之琳、刘嘉玲、吴君如、袁咏仪等港台艺人一起跳槽橙天娱乐,签约橙天拾捌,被媒体们称为“华谊地震”,也就此造就了华谊、橙天分庭抗争艺人经纪领域的大格局。如今,“花姐”出走橙天,变数陡增!

  但随后部分媒体的报道则给予了如下肯定的判断——“后王京花时代”对橙天并不构成多大影响,因为橙天拾玖早已做好准备取而代之。援引该深入报道上的分析称:“除橙天拾捌外,在橙天集团内部经纪势力早已四分天下,分别为橙天拾玖、橙天华音、橙天TOP ARTIST艺术学校。而在橙天内部,对新成立的橙天拾玖在政策上更是大力扶持,‘橙天拾玖的签约艺人,尤其是新人,都有与王晶合作的经验。新人戚迹只演过几部大多数不为人熟知的电视剧,排名已经在佟大为和马伊琍之前。而遭橙天拾玖力捧的唐嫣甚至被排在梅婷和袁立之间。”

  我们看到,橙天拾玖旗下的艺人多为新人,包括唐嫣、戚迹、薛佳凝、石爻、傅淼、郑晓东、党昊、高露等,在这一连串的人名中,薛佳凝还算熟悉,也只限于《粉红女郎》中的哈妹;而橙天华音目前广为人知的只有解晓东和好男乔任梁,至于橙天TOP ARTIST艺术学校,则尚无可圈可点之业绩。如此看来,剩下的三份天下实力均有待证明。而如上文深入报道中的信息来自何方,橙天拾玖将取代橙天拾捌的结论又是如何得出的,令人疑惑。
“内忧外患无的放矢” 口径竟然一致
  王京花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一个保姆式的经纪;一个深恐大权旁落的控制欲极强的人;一个徒有王牌虚名并无开创性作为的经纪人;一个让很多公司望而却步的人。”(援引某媒体报导)随着事情的进展,越来越多的“细节”被有选择地放于人前。

  有部分报道用“内忧外患”来形容王京花在橙天的处境。首先,报道认定王京花是浮躁娱乐圈内少有做实事的人,而这种“实事”被定位在她对艺人保姆式的经纪服务上。其后,该报道分析“一方面王京花要努力打造自己橙天拾捌的小王国,另一方面又要面临新人辈出的挑战,深恐在公司内大权旁落的她再无暇亲力亲为去帮助艺人,让其最大的优势都无从发挥。而华谊此刻又利用其影视剧优势抢夺明星资源、打造竞争力明星”,报道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内忧外患使得王京花的艺人并无开创性的作为。”

   对于报道中这样的提法,与王京花有过深入接触的工作人员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在她眼里,王京花是一个非常善于将手中资源整合利用的人,“她会帮艺人接一些适合她们的片子,在旗下大牌艺人参与一些大卡司大制作时,努力将一些新人积极推荐给制片方,将旗下艺人打包整合给剧组。花姐对艺人的服务意识非常强烈,不仅会安排好艺人平日通告工作,更多的是对艺人前途的一种规划意识,会替艺人安排好、规划好将来的发展,时时刻刻替他们着想。”

  其实,橙天18旗下艺人在2007年的业绩有目共睹:梅婷知性形象的成功塑造,让她稳坐一线女星之列;郭晓冬出演四部电影,演技深获好评;江一燕除了因电视剧备受关注外,两部电影中的角色也让她有了更多的话题;而小宋佳无论是演艺成绩还是宣传曝光,可以说是去年最成功的上位者;这些成绩都与橙天集团无关,唯一获得集团支持的只有胡军、佟大为和小宋佳出演的《赤壁》。

  总而言之,在没有得到王京花本人回应,甚至没有得到橙天娱乐对此事正面回应的前提下,部分媒体竟选择了口径一致认为王京花“内忧外患无的放矢” 的报道方向,不免让人嗅出一丝不符合新闻规律、偏听偏信合力围剿的奇怪味道。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京花 | 段嵘 | 王平 | 王中军 | 万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