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大型舞剧《长恨歌》 > 相关新闻

《长恨歌》创作演出总体概况

  舞剧《长恨歌》是由陕西旅游集团公司两次投资九千多万元,历经一年多创作排演而推出的一部以唐•华清宫遗址为表演地,以盛唐文化为主题,以白居易叙事长诗《长恨歌》为主要内容,集历史文化之韵、山水自然之美与现代科技之奇为一体的大型历史舞剧。

《长恨歌》全长60分钟,包括“两情相悦”、“恃宠而骄”、“生离死别”、“仙境重逢” 等四个章节十一幕场景,以唐明皇与杨贵妃在华清宫中许下的“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爱情誓言为主线,通过近300名专业演员的表演,艺术再现了1200年前发生在这里的婉转动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这部“真山真水真历史”实景舞剧《长恨歌》,以骊山山体为背景,以华清池九龙湖做舞台,以亭、榭、廊、殿、垂柳、湖水为舞美元素,既传承了蜚声海内外的西安“仿唐乐舞”表演的成功经验,又大胆借鉴了国内外广场艺术和实景演出作品的特点,一经推出就好评如潮。从2007年4月8日《长恨歌》第二版首演开始至11月6 日全年演出结束,共演出163场,直接购票人数11万多人次,直接收入达1500万元。《长恨歌》的品牌效应,有效带动了华清池景区游客人数的大幅度上升,据统计,2007年游客人数较上年增加23万人次,同比增长15.4%,一举跨越了多年来华清池游客维持在5%-8%自然增长率的台阶。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宾馆饭店、交通运输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延长了游客在临潼和西安的逗留时间,成为“西安的金边名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