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独家日记:宣传《暗物质》刘烨美国之行(组图)

上图:刘烨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在《暗物质》中配合默契

  刘烨 想起行程就感恐怖

  本报记者 黄辰星

  赴美宣传《暗物质》

  北京时间2008年4月6日,刘烨赴美。他此行的目的是参加美国当地时间4月8日举行的《暗物质》首映会。此次美国之行对刘烨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梅丽尔·斯特里普的合作也让他的演艺生涯展开了新的篇章。从今天开始,刘烨将通过日记的形式跟《羊城晚报》读者分享他在美国的心情。

  《暗物质》是刘烨第一部同国外演员合作的作品,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第一次便与好莱坞著名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在好莱坞打拼多年的实力派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也是第一次与中国内地男影星合作,早在上海电影节上,她便称赞“刘烨是片中男一号最适合的人选”。

  《暗物质》描写的是一个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枪杀自己导师的故事,根据曾经轰动中美两国的“卢刚校园枪击案”而改编。这部影片题材敏感,因此迟迟没有上映。时隔两年,该片终于要在北美上映,观众们将看到两位来自中国和美国的演技派明星的表演。

上图:刘烨(左)与梅丽尔因戏结缘

上图:刘烨在《暗物质》中扮演中国学生

  第一天·起行之日

  昨天凌晨,从《南京,南京》的长春片场杀回北京,就是为了今天去美国做《暗物质》的首映。对于见惯大场面的读者们来说,这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了,但对于我自己而言,那可了不得了。

  之前去美国,我体验了一把好莱坞,向梅丽尔·斯特里普学习了一下演技,要了张皮蓬(上世纪九十年代公牛队乔丹的战友)的签名,吃了回热狗,还差点在拉斯维加斯小挣点钱。玩了一把,也拍了部电影,就是我刚才说的《暗物质》。
《暗物质》讲的是一个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种种经历,有喜闻乐见的,有伤心愤怒的;出国留过学的差不多都能在我的角色“刘星”身上找到些影子。不想揭露什么,也不想歌颂什么,就是实实在在地让有过这份经历的人回忆一下,让没有这份经历的人了解一下。

  自认为这部片子拍得还不错,自己看的时候,和身边一帮人哭了一把,发觉在外留学的孩子们,都真是很不容易的。

  机场高速上,天空有雨,凉风吹掉了一点疲惫,北京到纽约的行程前后加起来有16个小时,想起来有点恐怖。不过,没事,我扛着,你们看日记吧!

  2008年4月6日 AM11:50 于首都机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 梅丽尔 | 斯特里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