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往事并不如烟:谭咏麟弃奖成张国荣永远的痛


上图:张国荣(左)和谭咏麟实力相当

  谭咏麟(阿伦)的拱手相让是为避免将来输给张国荣或其他对手而先行撤军,可惜这一“放”,却成为张国荣心中永恒的“憾”。无论后来怎样红,张国荣都在为从此没有对手而不快乐,他觉得自己永远都败给阿伦。这份遗憾是他后来患上抑郁症的原因之一。

  没有人能让时间停留。但是,我们却可以让回忆停留在某一个时空。五年前的4月1日,黄昏时分,张国荣从香港中环文华酒店高处跌下。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也令万千拥护他、爱戴他的人心碎。


  谁也没有办法弥补这份碎心的痛,这一段时间,从世界各地赶来香港悼念张国荣的人相当多。大家会想起他的歌、想起他俊朗的外貌、想起他的努力和他眉宇间永远藏着的一份忧郁。

  我以前多次采访过张国荣,在我看来,他是世上唯一能做到完全活在自己的空间、完全掌握着自身命运的人。张国荣爱公平竞争,他一生最大的遗憾,是失去了与谭咏麟(阿伦)竞争的机会,这份遗憾是他后来患上抑郁症的原因之一。

  上个世纪80年代末,张国荣和谭咏麟是香港乐坛“宝丽金之宝”和“华星之霸”两大唱片公司的头号人物,也是各种奖项最有力的竞争者。

  阿伦人气很旺,但张国荣的独特气质也吸引许多歌迷的支持。两雄相遇,阿伦开始感到压力。张国荣喜欢和阿伦“斗”,他不介意输给阿伦,因为他内心有一个坚定的想法:“总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凭一首歌令阿伦输得心服口服。”

  张国荣一直做这么美满的设想,事实上,他也一年比一年红,成为阿伦眼中最强的敌人。1987年,当他仍希望能公平地“赢”阿伦的时候,阿伦竟然在“无线劲歌金曲颁奖礼”上宣布,他不会再参加任何乐坛奖坛的角逐———阿伦希望从此不再成为别人眼中的“敌人”。那一刻,台下的张国荣满脸失望,仿佛成为“失败者”。

  在我看来,阿伦的拱手相让是为避免将来输给张国荣或其他对手而先行撤军;当然,他可能也对比赛规则失望,并想保留长胜之美名。可惜这一“放”,却成为张国荣心中永恒的“憾”。无论后来怎样红,张国荣都在为从此没有对手而不快乐,他觉得自己永远都败给阿伦。

  张国荣总觉得自己是因为阿伦放手才可以得奖,他意识不到真正的胜利其实来自于他个人的实力。之后,虽连夺两届“最佳男歌手”奖,张国荣却不再为得奖而兴奋,他也选择了“激流勇退”,而此时,正是他患上抑郁症之始。他仍想得到“公平”,可这份执着偏偏害苦了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阿伦 | 谭咏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