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谁懂我的心》首播 出轨郭晓冬“悬崖勒马”

  1995年,一部《婆婆媳妇和小姑》火爆荧屏,该剧在去年重播时仍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2005年,《错爱一生》在全国各地反复热播,仅在央视就重播了11次;2007年,《保姆》又勇夺上海地区电视剧收视冠军。
而这些热播剧的背后都有一个名字——金牌编剧王丽萍。

  4月11日,由王丽萍任编剧,郭晓冬、童蕾主演的《谁懂我的心》将在东方电影频道首播。该剧是国内首部聚焦心理问题的电视剧,王丽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代人普遍压力很大,情绪需要疏导,这样一个题材很有社会价值。

  心理题材有社会价值

  谈到《谁懂我的心》的创作初衷,不得不说的就是王丽萍参与多年的电视栏目《心灵花园》。“写了多年家庭伦理题材后,我也一直在寻求突破。而我正好一直参与电视栏目《心灵花园》,这个节目的收视率很高,报名的人很多,我发现其实很多心理问题都需要沟通、情绪需要疏导。”王丽萍认为这样的心理题材很有社会价值,而且在世界范围内并不是新题材,“比如《成长的烦恼》里的爸爸就是心理医生,但我们国内还没有表现这个主题的电视剧。”

  于是,王丽萍主动和很多心理咨询师接触,和《心灵花园》的嘉宾主持、心理学博士张怡筠聊,根据大量社会实例以及真实的心理案例写成了该剧,比如第三者、安全感、童年阴影等问题都放到了电视剧中。但这样的心理题材有难度,稍不容易就会偏离主流观众,王丽萍便坚持要把故事写得好看,与观众贴近。“虽然剧中有律师、心理咨询师,但也有大妈、大婶的故事,也写到出狱,身段要放低点,离观众要近点。”

  最后关头“保全”郭晓冬

  《谁懂我的心》通过两个家庭间的情感纠葛,在工作、婚姻、社会、家庭等各个方面全方位探讨生活中的伦理问题。曾在《新结婚时代》中扮演好男人、好丈夫的郭晓冬在片中饰演男一号永康,一位面临事业、家庭双重压力的律师。“其实郭晓冬接这个戏最吸引他的地方就在于,这个人物不完美,他有懦弱的地方,他经历了成功男人的所有坎坷。”王丽萍对郭晓冬的评价很高,他有成熟男人的魅力,有朴实的一面,而且可塑性强,比如他还尝试了《江山美人》中的反面角色。

  在王丽萍最初的构想中,郭晓冬扮演的律师最后出轨了、经历了一夜情,但王丽萍本人就是郭晓冬的粉丝,她最终还是改动了剧情,让郭晓冬悬崖勒马,保留了他一贯的好男人形象:“故事改为他被人设计了,他没有真正出轨,我还是很理想主义的。”

  市场收视观众都不能少

  多年来,王丽萍一直专注于都市题材,奉上了一部又一部的佳作,她的作品触角细腻,为观众展现了一幅幅发生在身边的家庭伦理画卷。直到现在,王丽萍在创作中还牢牢记着三大要素:市场、收视率动向、观众。

  “要时刻关注市场动向,比如观众希望看到现代题材的电视剧,希望具有普遍生活意义的故事。第二就是收视率动向,看哪些剧收视率好,能够引起持续性的话题,比如《金婚》、《亮剑》、《激情燃烧的岁月》等,反复播出还能感动观众。第三就是要心里时刻装着观众,要知道观众爱看什么,传递一种美好的东西。”

  新版“婆婆媳妇”将开拍

  13年前,王丽萍创作了深受观众喜爱的《婆婆媳妇和小姑》,该剧去年在安徽卫视重播的收视率还超过了很多首轮剧。采访中,王丽萍还透露,新版“婆婆媳妇小姑”即将开拍:“剧名为《媳妇的美好时代》,预计7月10日开机,是建国60周年的献礼剧。”

  王丽萍介绍说,该剧主要探讨80后年轻人跟婆婆的关系,其中的矛盾也很激烈,故事非常好玩。鉴于王丽萍对郭晓冬的厚爱,该剧的男主角仍将启用好男人郭晓冬,女主角还在最后的定夺中。至于婆婆的人选,王丽萍表示,出演过《十月怀胎》、《中国式结婚》、《家有九凤》等热播剧的刘莉莉将上阵,巧的是,她在《谁懂我的心》中就是扮演童蕾的婆婆。(记者于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