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拯救森林 筷行动” 演员陈实成环保志愿者

  每年,中国有2500万颗树木因一次性筷子的消费而被砍伐。“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等餐具....”国家商务部颁布的《餐饮企业经营规范》自2007年12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从2007年10月开始,绿色和平的“筷行动”在全国数十所大学校园和知名企业开展活动,传播“对一次性筷子说不”的绿色理念。


  近日,十多名“拯救森林,筷行动”的环保志愿者汇聚在北京“沸腾渔乡”餐馆,其中有在校大学生、公司白领、报社记者,还有主演《野火春风斗古城》、《我的兄弟姐妹》、《尊严》等经典剧集而被观众认可的实力美女陈实,来自社会各领域的环保志愿者们彼此素不相识,但统一带着自己的环保筷,在就餐过程中一起讨论这次行动的话题,并向餐馆部门经理提出“希望提供环保消毒筷,替代一次性筷子”的倡议书,餐馆部门经理。


  倡议任务完成后,大家对此次行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轮流介绍了自己在生活中的环保心得,普遍共识是在学校、公司、家庭使用节能灯、非一次性杯子,在超市购物使用环保袋等。演员陈实的姥姥是地方环保局的局长,从小受到环保教育的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独到环保的心得,她说:“在美国,超市是不提供塑料袋的,在超市门外会为购物者提供废弃的纸箱,消费者用纸箱搬运商品,可以随车带回家,下次再去购物时再归还,这样既方便又可以不用袋子;有时大家一起出门聚会,四、五个人尽量只开一辆车;这样节省了汽油,又减少了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还有平时在家也很注意水和电的使用,尽量做到节能节耗,有些物品会反复使用,再次利用。”陈实平时非常喜欢星巴克,她认为星巴克的经营理念与环保结合得很不错:为客人提供纸袋,减少白色污染,同时鼓励购买非一次性的杯子,每次用非一次性的星巴克杯喝咖啡可以减免一元钱。陈实认为:“其实环保跟我们大家自身的利益是息息相关的,你在为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做着环保工作的同时,也给自己节省了很多开支”。


  “拯救森林,筷行动”志愿者、演员陈实为环保行动支招:习惯的力量很强大,但如果跟个人自身利益结合,比如联合餐饮网站,做“自带筷子就餐获得打折”、“选择消毒筷就餐获得打折”等活动,使大家改变以往使用一次性筷子的习惯,那么环保的氛围可能会更快形成。

  毫无疑问,我们很多人已经在改变,相信有了人们的这些改变,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将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