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整改两个月 不影响正常演出活动

  昨天国家大剧院对刚刚落幕的开幕演出季进行了总结,同时宣布了即将开始的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系列演出计划。同时,大剧院方面表示,针对观众及社会各界提出的一百多条意见和建议,将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整改,整改内容涉及软硬件等多个方面。

整改期间,各种演出不受影响。

  国家大剧院从去年12月22日开幕,在为期106天的演出季中,从全球甄选了51家表演院团上演了86部剧目,演出197场,售出演出票27.6万张,总计接待各类观众约35万人次。

  首个开幕季中的86部演出,涵盖了歌剧、芭蕾、话剧、戏曲、交响乐、民乐、室内乐、独唱、独奏、大型歌舞表演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17个境外参演院团来自俄、法、英、美、德、意等国,集中了捷杰耶夫、小泽征尔、马泽尔等一批国际艺术节顶尖级艺术大师,他们的演出基本代表了迄今为止各表演艺术领域的顶级艺术水准。34个参演剧团来自中央以及各省市的艺术团体,同时国家大剧院还在剧目生产上下工夫,推出委约作品管风琴协奏曲《大剧院序曲》,以及重新创排剧目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

  目前,大剧院的多场演出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显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于高雅艺术的渴望和精神文化需求的高涨,但最近大剧院还暂时没有开始对外公开销售参观票。大剧院昨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报告说发现了很多软硬件方面的不足,由于大剧院的队伍年轻,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整体运行效率有待提升,观众和社会各界也提出了一百多条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大剧院表示将利用接下来两个半月的时间进行整改活动。

    同时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将在4月28日至6月15日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内举行,活动期间来自全国37家交响乐团将加入到演出季中,除了演出37场交响音乐会之外,还将进行交响乐讲座、音乐电影放映,以及中国交响乐论坛、交响乐成果展示、经典CD推荐等活动。(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 歌剧《国王》压轴上演

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的压轴大戏,歌剧《国王》将于4月3日至6日上演.该剧法方指挥米歇尔·普拉松昨日在京召开记者会.他对国家大剧院为该剧演出而斥巨资改造的防水舞台以及一起合作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都非常满意...

08-03-25 00:5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