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狼烟北平》开机 刘佩琦“超龄”拉洋车

  在创作了《亮剑》、《血色浪漫》等经典好剧后,都梁的第三部长篇新作《狼烟北平》日前在北京开机。《狼烟北平》是都梁自己成立的影视公司“传奇时代”的开山之作,都梁除了亲自操刀改编剧本外,还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
该剧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刘佩琦、雷恪生等实力演员鼎力加盟。

  都梁

  我的作品不能让人篡改

  长篇小说《狼烟北平》是都梁历时三年的心血之作。小说的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的北平,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战前后北平城里日、伪、国、共四股势力之间的残酷而激烈的斗争。小说《狼烟北平》于2006年出版,一经推出就迅速升至各大书店销售排行榜前十,更在当年年度畅销书排行榜位居前列。

  小说的畅销使得电视剧还没拍就已获得了相当高的关注度和期待值,而这回都梁也是铁了心的要“自编自拍”,面对其他影视公司开出的天价版权转让费,全都一口回绝。他表示,“我必须亲自盯着我自己的作品成形,不能再拿去被人篡改和粗制滥造。”

  作为投资和制作方之一,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对都梁的作品也是大为赞扬,称都梁的创作水平向来都是收视率的保证,韩三平甚至在开机现场就发出邀请,希望能在建国六十周年来临之际,请都梁来执笔创作一部以北京的历史发展为题材的优秀电影。

  刘佩琦

  这个文三儿有点老

  《狼烟北平》中,最让都梁感到得意的是他创作了一个人力车夫文三儿的形象。整个故事在文三儿的穿针引线下得以完美呈现。文三儿的选角过程颇为“坎坷”,最终确定由“小人物专业户”刘佩琦扮演。

  不过,刘佩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坦言,他差点与文三儿失之交臂。原来,小说中的文三儿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壮汉,刘佩琦在年龄上明显有些“够不着”,但是剧组在找过其他年轻知名演员后,还是认定这个人物非刘佩琦莫属。刘佩琦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自己身上的“小人物特质”很符合文三儿所代表的底层劳动大众的气息。为了演好这个劳苦的人力车夫,他坚持锻炼身体,进组后,拉起人力车来已经是又稳又快了。

  除了刘佩琦,剧中四位年轻主角徐金戈、方景林、杨秋萍、罗梦云则分别由新人徐僧、王新、马境和舒燕出演。而剧中诸位其他“绿叶”却个个都是实力派——雷恪生饰演古玩店老板、郑晓宁饰演军统高官、杜源饰演汉奸记者等等,为该剧增色不少。

  陈国星

  电视剧就要拍得“俗”

  《狼烟北平》的导演是曾执导了电影《孔繁森》、《横空出世》,电视剧《大工匠》等一批优秀影视作品的导演陈国星。首次指导年代剧的陈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参与该剧创作的“三重兴奋”:好题材、好编剧和好演员。

  对于这样一个描绘特殊年代京城浮世百绘的题材,虽然是首次接触但充满了很多的创作激情;而能与都梁合作,则更是陈国星导演的一大兴奋点,陈导甚至表示为了和都梁合作,这个导演职位是他“主动要求来的”;而和主演刘佩琦的二度合作,也是陈导选择这部剧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于如何创作这部作品,陈国星在开机仪式上树立了一个大的创作观,那就是“服务大众观”,将电视剧拍“俗”。简而言之,就是要将电视剧拍得通俗化,让普通观众都能接受和喜爱,这一观点也和陈国星导演一向注重人物鲜活和角色细腻的创作风格相当吻合。

  据悉,《狼烟北平》将于六月底杀青,有望年底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都梁 | 刘佩琦 | 陈国星 | 韩三平 | 雷恪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