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天府早报:周润发大牌并和蔼着

  (新闻回放:上周《黄石的孩子》在湖北黄石举行首映式,本报记者受邀到场,近距离感受周润发的巨星风范。)

  上周一在黄石,发哥绝对是独领“风骚”。每个提问的记者都要被他调戏。他每次回答问题都伴随着一个冷笑话,众记者不禁暗笑,发哥最近几年怎么了,越老越风骚,完全没有当年的酷劲。
不过细细一想,发哥也是一个怪人,在一边大打亲民牌的同时,每年都会有人跳出来说他耍大牌。矛盾综合,反差之大,令人有些费解。

  说发哥亲民是从《黄金甲》开始的,那时发哥突然从高高在上的超级偶像变成了乐呵呵的快乐老头,并且拼了命地耍幽默。从《黄金甲》发布会现场调戏巩俐周杰伦,到《姨妈》发布会现场恭维斯琴高娃,再到《黄石》现场调侃记者,发哥的快乐似乎发自内心,有一种一发不可收拾的畅快。不过说起耍大牌,发哥依然没有含糊。《黄金甲》要求特殊待遇最终导致和制片人张伟平打嘴仗;筹备《赤壁》的时候,又临时退出剧组让吴宇森措手不及;这次拍摄《黄石的孩子》,发哥依旧让剧组准备了价值百万的房车,入住酒店标价每天8000元的最豪华的大套间。对此,发哥没有正面回应,但他本人对“大牌”一说非常反感,表示“我不知道你们所谓的大牌是什么意思。”

  有些人觉得周润发被人看做所谓大牌其实是他用好莱坞的标准来适应国内剧组,又有些人觉得,发哥根本就是“小市民”,就算是现在这种江湖地位,依旧在香港小街道上,买甜品、吃烧烤。笔者向一些香港导演打听过发哥是什么样的人,得到的说法更是奇怪:发哥不是大牌,只是爱耍宝,爱装娘娘腔而已。一个华语影视圈最牛的人,却背负着“风骚”、“大牌”、“耍宝”多种传说,看来真是名副其实的戏梦人生。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