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艺术人生》聊清明 于丹“发酒疯”易中天忘词

  清明节之际,央视综艺频道《艺术人生》推出了特别节目《清明》,主持人朱军携手知名学者于丹、易中天共登五岳之尊———泰山,移步换景、旅途讲述先贤的人生寄语。

  在唐摩崖《泰山铭记》碑文下,朱军和于丹“斗酒李白诗百篇”。
一杯美酒下肚,于丹就神采飞扬,接连背诵十几首李白诗篇。“酒对于李白,就是一双飞翔的翅膀。他不是一个人、一个名字,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状态。”或许是美酒的影响,于丹滔滔不绝地讲了十几分钟。据说现场录制结束时,于丹还豪情勃发地表示,“你们不觉得酒劲上来了吗?我还要再讲上4个小时。”

  节目录制当天,还有不少花絮。化了淡妆的于丹一下车,就被许多游客认出来并团团围住,顿时造成场面失控。

  现场进行到斩云剑缅怀诸葛亮时,易中天激动地说,“每个人都应想想我们这一生应该怎样过,是碌碌无为地混日子,还是像诸葛亮一样为天下献身呢?哪怕是打工,也要像香港特首曾荫权"我会打好这份工"那样,把这份工打好。”但在说香港特首时,易中天怎么也想不起这位特首的名字,好在朱军及时“救场”。而在唐摩崖缅怀范仲淹时,朱军也出了口误:“从这些碑文当中,可以看出先人那种忧国忧民心系天下的情怀,我就想到了唐代思想家、政治家和文学家范仲淹……”这时易中天“投桃报李”,提醒朱军“范仲淹是宋朝人”,朱军马上改口。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军 | 易中天 | 于丹 | 范仲淹 | 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