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9岁小龙拍《少林寺传奇》 爸妈跟着剧组跑(图)

童星王小龙

  “小龙,来认字了,把昨天的课给补上!”中年汉子王孝文拿着一本破旧的小学三年级语文课本,叫着儿子的名字。一身蓝色粗布和尚服的王小龙正躺在躺椅上玩着借来的PSP游戏机,闻声便把前摆掀起来蒙在头上。任凭满脸皱纹的老父亲怎么呼唤,就是无动于衷,伴随着格斗游戏的发招声,他扭来扭去玩得越发起劲。

  这是前天中午,发生在横店清明上河图景区《少林寺传奇2》片场的一幕。这个王小龙,在这部打戏中扮演救唐王的十三棍僧之一的僧满。
此前,他不仅演了《少林寺传奇1》,更在电影《大灌篮》里扮演了童年周杰伦(听歌),开始与大众混脸熟了。

  记者第一次见到生于1998年12月的王小龙时,着实吃了一惊。9岁的小孩向记者一个个介绍比他大一两轮的诸位“棍僧”,完全一派大人的口气和做派。现场制片陈超锋告诉记者,这个小家伙,当初来剧组面试时还向导演推荐体育学院的朋友,把都晓导演都镇住了。

  王小龙以“老江湖”的口吻作了自我介绍:他来自河南洛阳。在河南浓郁的武术氛围中,王小龙2岁半就到少林寺附近最大的武校——塔沟武校习武,大他5岁的哥哥在离塔沟仅一公里远的释小龙武院学武。那时,父母靠轮流开出租车艰难挣钱养家,没时间照顾他。

  王孝文的语气骤然低沉:“武校是全封闭式学习,平时难得见小龙一眼。有次我去看他,小龙身上衣服脏得都没法看,连续3天发烧,老师也不让把孩子接回来,还要继续练功。还有一次,我亲眼看见6个大人按住小龙压腿,练童子功,疼得小龙哇哇地哭叫。我心疼得不忍心看,孩子他妈也偷偷抹泪。”

  自从前年《少林寺传奇》剧组到学校来选中了小龙,他的人生目标就明晰了许多——像释小龙那样做个武打童星。拍戏,要跟着剧组奔波四方,王孝文不放心小龙:“儿子是很老练了,但是,总得读书吧!”已经转行卖二手车的夫妻,轮流来剧组陪儿子,洗衣、做饭,更主要是当老师、上课。这样一来,生意自然大受影响,小龙的片酬收入不足以弥补这部分损失。

  “少林寺周围有许多武校,都叫文武学校,也上文化课。其实文化课就是对付一下罢了”。王孝文诉说他的无奈,“没文化怎么行?孩子拍戏,耽误文化课太多,这可不行”。如果他俩不在,就拜托河南老乡、演“道广”的河南工业大学学生李军伟给小龙补课。

  让孩子读书,目前最直接的好处是识字看剧本。“每次拿到新剧本,他都说自己能读,可是到后来,都还得我们一句句地读给他听。”王孝文说,“小孩没耐性,再说剧组里又没学习的气氛,学习超过一个小时就坐不住。”

  现在教儿子语文和数学两门课,初中文化程度的夫妻俩已经很吃力了,根本没时间看课外书。因此王孝文琢磨着明后年请个家教,跟着剧组给他补课。“请个大学生,怎么也得上千块一个月吧?”王孝文算计着,等儿子十四五岁时暂别影视圈,学点东西。然而,圈里他有点小名气了,放弃眼前这一切利益去为未来充电,对于王小龙以及成千上万像他这样穷出身的早熟孩子,绝不是轻而易举的事。5年后,“再见影视圈”他能说出口吗?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孝文 | 武校 | 王小龙 | 释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