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剧院演出季落幕 八十六部剧目三十五万观众

  4月6日,随着法国经典歌剧《国王》的落幕,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也正式画上句号。国家大剧院于2007年12月22日正式开幕,并随即举行首个演出季。在为期106天的演出季里,国家大剧院从全球范围内甄选51家表演院团、86部剧目,组织演员6622人次共演出197场,总售出演出票27.6万张,艺术教育普及观众3万人次,总计接待各类观众约35万人次。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个演出季取得了成功,并且也完美诠释了建设之初提出的“人民性”、“艺术性”和“国际性”的宗旨。据了解,此次演出季大剧院共确立30档票价,以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需求,其中票价500元以下的演出票占总票数的72%,300元以下的占44%,部分演出项目推出30元低价票,并对部分演出票售罄场次推出站票措施,最大限度地把票价控制在中低水平上,确保“每周都有公益场、每场都有低票价”,让观众花最少的钱,看最好的节目。开幕演出季共组织剧目86部(国内60部,境外26部),涵盖了歌剧、芭蕾、话剧、戏曲、交响乐、民乐、室内乐、独唱、独奏、大型歌舞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不过,王争鸣也坦言,通过首个演出季,也发现了不少存在的问题,将有待进一步整改、提高。

  另据记者了解,在开幕国际演出季结束后,国家大剧院又将迎来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4月28日到6月15日期间,除37场交响音乐会外,还有36场公开排练、36场管风琴音乐会、36场艺术家互动、36场交响乐讲座、70场音乐电影放映、105场室内乐,以及中国交响乐论坛、交响乐成果展示、经典CD推荐等活动将先后亮相。(驻京记者 徐维欣)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 歌剧《国王》压轴上演

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的压轴大戏,歌剧《国王》将于4月3日至6日上演.该剧法方指挥米歇尔·普拉松昨日在京召开记者会.他对国家大剧院为该剧演出而斥巨资改造的防水舞台以及一起合作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都非常满意...

08-03-25 00:5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争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