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扣篮对决》盛大首映 张一山哭戏感动导演


  4月5日下午,电影《扣篮对决》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众多艺人捧场。首映礼在一段激情、火辣的守镇之舞啦啦队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影片中的主演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扣篮表演赛。

  张一山哭戏感动导演

  长相酷似姜文的小演员张一山,因饰演电视剧《家有儿女》中的刘星而成了明星,近日他又因广告代言费高达100万元而获封内地百万童星的称号。《扣篮对决》由张一山、林晓凡、麻吉弟弟周立铭联合主演,首映现场一山自然成了演员中最亮的星。
《扣篮对决》是张一山的银幕处子秀,他在片中饰演热爱篮球又极讲朋友义气的猴子。在采访中,一山坦言,拍摄这部电影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在拍摄之前,导演曾安排他们三位主演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篮球魔鬼训练,还从美国NCAA聘请了专业教练做他们的技术陪练;而拍摄的时候正是北京最热的7月,大家经常要在烈日下打篮球,所以整个拍摄过程很辛苦。对于张一山在影片中最出彩的表现,导演林浩然则认为是影片结尾一山的那场哭戏。林导说:“那场戏需要一山大哭一次。生活中,一山是一个非常乐观、非常喜欢笑的人,所以未开拍前我有点担心他是否哭得出来。但一开机,一山的情绪就上来了,他哭得很真实,看着他的眼泪一直往下流,我的眼泪也流了下来。这个镜头拍完后,一山跟我说,其实他是为我在流泪。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拍电影,在制片方面曾经遇到了很多问题,一山他看到了我们面对的所有困难,所以他说他没想到我拍这部电影会这么难。听到一山的解释,我特别感激。”

  真实版的《大灌篮》

  《扣篮对决》是美籍华裔导演林浩然的首部华语作品,影片已于3月10日在新加坡启动其亚洲地区的首映,并于3月20日在新加坡全线上映,新加坡观众评价其为“真实版的《大灌篮》”。对于影片被拿来与《大灌篮》作比较,导演说,他看过《大灌篮》,那是一部很精彩的电影,但两部影片其实存在非常大的区别。林导说,《大灌篮》也叫《功夫篮球》,它里面的很多篮球动作是靠吊钢丝和特技效果帮助完成的;《扣篮对决》中没有钢丝、没有特技,我们曾安排三位男主演进行了半年的篮球专业训练,而我们的反面角色都是来自专业篮球运动员,所以《扣篮对决》中的全部高难度动作都是演员们自己完成的。同时,林导强调说,《扣篮对决》虽然是一部篮球电影,但影片并不是单纯讲篮球,它讲的更多的是情感——在青春期所面对的友情、亲情和爱情,在影片中折射着每个人青春的身影。马彧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