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四川人艺打造本土精品儿童剧 寻回失落童真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怎样陪孩子度过呢?选择带孩子去四川剧场看场话剧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4月6日,由四川人艺精心打造的大型幻想儿童剧《TEXT·课本总动员》在蓉开票。谈到这部本土儿童剧时四川人艺创作部敖晓艺主任说,“近年来大量适宜儿童市场的外地儿童音乐剧在成都都取得了良好市场效益,这给我们做好本土的儿童音乐剧增添了更多信心。

  据介绍,大型幻想儿童剧《TEXT·课本总动员》讲述的是一个调皮贪玩小学生陶小乐的传奇故事。故事主人公陶小乐虽然不爱学习,但却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丰富的想象力让他不断在课堂上开着小差。就在一次奇遇中,陶小乐掉进了神秘的课本世界。偶然相遇的小蚂蚁告诉他无知大王正疯狂抢劫课本并抓捕课本中的角色,以此达到统治世界的目的。在知识精灵九色鹿帮助下,陶小乐得到了神奇的七色花。并在伙伴小蚂蚁、狮子和小蜜蜂的协助下,怀揣着拯救TEXT世界的志向开始了神奇冒险……

  “现在做儿童剧很不容易。一方面是现在孩子们可以要的东西太少,另一方面孩子也很少能有足够的时间放松。”敖晓艺主任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怎样才能帮助孩子们寻找回他们失落的童真呢?近年来很多适宜儿童市场的外地儿童音乐剧在成都都取得良好市场效益,这些鼓励着我们去努力打造好属于自己的精品儿童剧。”

  敖晓艺透露说,为了适合现代孩子的审美口味,《TEXT·课本总动员》增添了大量欧美和日本剧的元素,“我们的目的是让孩子们从剧中找到好玩的东西,让他们在轻松快乐的同时感受生活的美好。”敖晓艺形容说,《TEXT·课本总动员》就如同魔幻世界中的一个嘉年华,小观众们不仅通过观看感受精彩的剧情,更能通过与演员的互动参与其中,“整个剧对于孩子们来说就好像是个五彩缤纷的时尚聚会。”

  据悉,首场《TEXT·课本总动员》将于4月25日在四川剧场隆重开演,周末场演出将一直持续至5月18日。其中,五一黄金周期间该剧每天下午和晚上都将上演。(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小乐 | 敖晓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