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成龙坦言功夫人才匮乏 祖名难当“龙的传人”

  成龙房祖名应该算得上华语娱乐圈里最有影响力的明星父子了,但房祖名出道多年却一直无缘和父亲成龙合作。日前,两人一起代言某品牌饮料,总算有了一次父子合作的机会。5日,成龙、房祖名出席了该品牌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这对明星父子。


  “房先生一开始还不想和我合作呢……”成龙一开口就说起了和儿子合作的波折。“老人家反复劝说,我才打消了顾虑。”房祖名一句话还没回应完,成龙大哥的“飞脚”就“踢”到了儿子屁股上,“谁是老人家?你爸最不爱听什么,你就说什么,这孩子。”善于与媒体沟通的成龙父子很快就把现场的气氛调节得其乐融融。

  父子关系

  看到儿子出生最激动


  “当初人家找到我,说希望我们父子一起出来拍这个广告,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但是我没有答应人家,我说我要和我们家房先生(成龙称房祖名)商量一下,要是换了吴彦祖余文乐,我会直接答应,然后给他们个电话就可以,我答应人家了,你们必须来。但我们家房先生不行,房先生的事我作不了主。但没想到我一打电话,房先生却说他不想和我合作。”成龙讲述了这次合作的曲折过程。

  “我当时是不想和老爸合作,因为我觉得他是国际巨星,我是个新人,要是没有父子关系,我是没有资格和他合作的,我不想别人说我要靠老爸提携赚钱,所以我当时回绝了这次机会。”

  “房先生的这个理由,让我这个当爸爸的也说不出什么来,我只好给人家说,我们家房先生不同意,没办法了。”

  但为何这次合作又最终成功了呢?“好几位老人家出来说这件事情,这些老人家当然不是我爸爸。”刚刚领教了老爸“飞脚”的房祖名变乖了很多,“我不想让他们失望,所以后来我就打电话给爸爸说我同意合作。”

  台上看来成龙和房祖名关系融洽,但现实中两人却沟通很少,“我平时也很少见他,我们上次见面是好几个月前了,不过他从小就习惯了没有我在身边的生活,几年不见面都可以的。”成龙非常坦诚地谈起了明星的父子生活,“这就是我们这行的生活,我也没办法。”不过现场有人问起成龙一生感觉最激动的时刻,“还是祖名出生的时候吧,虽然也给了我很多痛苦,但是那时真的很兴奋。”说到这里看到一旁偷笑的房祖名,成龙说;“不过现在有点后悔了,儿大不由爷了。”

  代言商品

  我代言的我都用


  最近明星代言商品丑闻不断,最近发生的何庆魁代言万里大造林一事还在坊间闹得沸沸扬扬。现场说到代言,成龙表示:“我代言的商品,我都会负责,这是艺人对社会和公众应尽的责任,如果是日用品,我都坚持自己先使用,不管是洗发水还是饮料。现在我们家的冰箱里都是这种饮料,我已经喝了3个月了,我觉得不错,我才来把它推荐给喜欢我的人。艺人代言,决不能给钱就干,我做每一次代言,都要反复审核对方的资质,哪怕有一点可疑,对不起,不管多少钱,我都不会干的,我不能用自己的信誉开玩笑。”

  与李连杰合作

  关公战秦琼


  刚刚与李连杰合作了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成龙谈起两人的合作,“我们在一起才是关公战秦琼,是真正的高手过招。我现在还记得第一天拍戏的情景,袁和平作为武术指导,他找了两个人把设计的动作打了两遍,问我们用不用试一试,我说不用,直接拍。这时我和李连杰只有一个眼神交流,非常默契。打起来的感觉也很棒,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这种感觉了,这是当年与洪金宝和袁秋合作时才有的感觉。”

  不过成龙也承认,“《功夫之王》是一部好莱坞制作,更多地考虑了美国观众,特别是美国年轻观众的口味,里面好莱坞元素很多。我现在已经和李连杰约定,一定要再次合作拍摄一部真正反映中国功夫精髓的电影,我们现在已经着手准备了。”

  龙的传人

  功夫人才后继乏人


  房祖名出道以来,拍摄了不少文艺片,但最近也有拍摄功夫片的计划。现场记者问起,房祖名会不会做“龙的传人”成为功夫明星,成龙表示:“我们现在的确在推出一个"龙的传人"计划,不过我和他都承担不起这个称号,龙的传人是指我们中国人。我们做的这个计划,联手了很多功夫明星和导演,希望提携一些功夫好的后辈。华语影视从李小龙、洪金宝到我、李连杰,出现了很多靠好功夫成名的艺人,但是现在功夫片并不景气,特别是缺少年轻的功夫明星,我们希望通过"龙的传人"计划培养一批新生代的功夫明星。”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