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红网:余秋雨为啥要退出青歌赛?

  央视举办的“青歌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只是网上已经将此项主要比赛歌声的盛会,看成是王小丫主持的“开心辞典”,看看歌手中有没有类似本山大叔和丹丹大娘的幽默奇才。3月30日晚,就在当日比赛接近尾声时,余秋雨终于发飙,表示要退出青歌赛。

(4月3日《扬子晚报》)

  如果要问青歌赛中最红的人是谁,不是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也不是青歌赛中的选手,恐怕要数爱唠叨的余秋雨大师了。说实在的,如果没有余大师的精彩点评,很多观众不会对青歌赛感兴趣。因为在很多观众看来,青歌赛早已成了“开心辞典”,余大师则成了王小丫。

  余大师爱唠叨,本身没错。作为一个文化人,余大师虽然跳进了娱乐圈,但也始终改变不了穷酸文人的本质。何况,余大师满腹经纶,才高八斗。看到选手们如此没有文化,余大师虽不至于像孔乙己那样古板,但至少也会摆出一副文人的架势,显摆一下自己的文化功底。

  然而,自从余大师的点评被强行切割后,余大师的话越来越少了。其实,央视之所以这样做,是嫌余大师的话太多了。明摆着,青歌赛是选手们的舞台。可是,余大师滔滔不绝的点评,使他自己成了舞台的主角。央视当然会不满意了,但是碍于余大师的声望,央视只好变相剥夺余大师的话语权。

  可是,余大师的话越来越少了,央视也坐不住了。按照青歌赛节目组的人的说法,因为余秋雨不“拖延时间”,评委就没有时间给选手打分,工作人员也来不及统计分数。我觉得,央视现在玩起了耍猴的把戏,余大师话多了不满意,话少了也不满意。显然,余大师成了青歌赛的救命稻草,央视当然会对他严格要求。

  央视不曾料到,余大师终于发飙,表示要退出青歌赛。熟悉娱乐圈的人都知道,明星发飙的场面时有发生。余大师跻身娱乐圈子里,免不得沾染点娱乐圈的习气。但是,在我看来,余大师的这次退出,主要是因为余大师骨子里保留着文人的那点清高,余大师不甘其辱罢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大师 | 余秋雨 | 王小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