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唐季礼伙"钢铁大王" 170亿打造中国最大电影城

  

  近年中国电影的台前幕后,在国际影坛的地位举足轻重。基于人才鼎盛,加上13亿人口的市场作后盾,投资电影事业及培育电影接班人,无疑是一项集商机及理想的计画。由电影人唐季礼及锺廷森、陈秋霞夫妇,将会启动一个名为"梦幻之都"的项目,总投资额达170亿人民币,于云南兴建中国最大的电影城。

  其实早在8年前,唐季礼(Stenley)已有类似构思,并向云南省政府申请拨地兴建电影城。Stenley有见中国多年来最具规模的影城就只有横店一个,当中仍有很多不足之处。期间Stenley同时四出寻找投资者,直到遇上锺廷森夫妇,双方理念一致,一拍即合,等足8年,云南省政府亦答应拨出位于昆明市西

  南面的滇池5000亩地作兴建电影城之用,首期投资为30亿人民币,完工期约2年,总投资金额约为170亿人民币,预计完工期合共5年。

  电影城设备完整,配套充足,除设有供拍摄用的影城外,同时亦会兴建酒店、高尔夫球场及数码基地。数码基地会有数家美国多媒体中心进驻,以美国先进器材及科技,配合中国高质素人才,提供电脑视像特技的服务。

  唐季礼及锺廷森已跟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及某美国着名大学取得共识,提供专业及度身订造的电影课程,期望培育中国电影人才进军美国电影市场。

  此外电影城亦会设立艺员培训中心,初步是兴建类似少林寺的武术中心,除武打人才外,亦同时设有培训美术、灯光及音响的专业人才的中心。

  云南省市政府明日将与唐季礼、锺廷森及陈秋霞夫妇进行签约仪式,而演艺界亦有不少见证人届时畀面出席,包括邹文怀、林建岳、洪祖星、张同祖、黄家禧、谭咏麟、曾志伟及梁咏琪等人,以示对这项计画的鼎力支持。

  电影城所在地滇池,素有五百里滇池之称,四周群山环抱,河流縰横,风光秀丽,多名山胜景,气候温暖宜人,四季如春,水源丰富,一直是众多游人游览的"高原江南"。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季礼 | 云南 | 陈秋霞 | 计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