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小虎队”成立20周年苏有朋:我们不再是偶像

  4月3日和4日,苏有朋作为“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希望小学体育校外辅导员,来到河南省泌阳县铜山乡一所希望小学,为五年级的三十个孩子上了堂别开生面的篮球课。

  看到孩子们,已经年过三十的苏有朋感叹小虎队都成了老虎,自己也过了当偶像的年纪。

  今年是“小虎队”成立20周年,当年的三只小虎都已在演艺圈各自闯出了一片天。提到“小虎队”,苏有朋淡然表示,“那不仅是我们3个人的美好回忆,也是属于很多人关于一个年代的回忆。
”而他的另一句感叹也多少透露出一些信息,“小虎队”也许只能成为回忆,“我们已经不再是偶像的年纪了”。

  本月21日,苏有朋即将进入剧组,扮演一个解放初期的“阳光青春的精神病患者”。他说,以往演的多是偶像剧,“剧中的人物都是美化过的,很戏剧化,对那种雷同的东西我有些厌倦了。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多少都会有阳光和阴暗的矛盾面。所以我等了一两年都没有拍戏,就是想演些有深度、不一样的。”

  对该剧会不会重蹈某些年代剧中主人公满嘴21世纪流行语的覆辙,苏有朋说:“应该不会,我看过剧本,没有什么新新人类的台词,我们肯定不会拍得不伦不类的。”

  他还透露,自己今年将组织“朋迷”再援建一所希望小学,“因为这个苏校长我当得还蛮上瘾的”。首席记者 刘臣君 实习生 颜如

  小虎队这20年


  “小虎队”是港台地区流行歌坛有史以来最走红的演唱组,曾创下了演唱会20多场场场爆满的纪录,震撼了歌坛,成为台湾最活跃的歌坛新人。

  “小虎队”的歌不仅在港台地区,而且在内地也深受歌迷喜爱。不仅如此,“小虎队”的宣传画像,也成为人们收藏的对象。

  那一年吴奇隆18岁,陈志朋17岁,现在自称“不再是偶像”的苏有朋,当年也不过是15岁。

  在历经陈志朋入伍、苏有朋留学等分分合合后,小虎队的三个成员也对保持组合形式起了厌倦之心。于是在吴奇隆入伍之后,小虎队算是走到了尽头。苏有朋后来在综艺节目上承认,他人生最大梦想就是赚足够的钱,

  安静在家生活。不过在分分合合的几年

  当中,小虎队的几位成员也陷入了低潮,红极一时的年轻偶像们开始习惯承受这个阶段。

  命运再次发生转变是1997年,苏有朋、陈志朋赶赴内地拍摄《还珠格格》,这部在电视剧史上注定留下一笔的老少乐电视剧,成功地捧出了赵薇、林心如,也拯救了已经不知道何去何从的苏有朋。

  1998年,《还珠格格》火爆全国,苏有朋顺利转型,可惜的是陈志朋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尽管他也参演,可给人的印象就是可有可无的配角。

  前段时间看到陈志朋出现在“二三线明星集结号”的《舞林大会》上,显然这个节目对他也没有什么帮助,而恶炒“模仿张国荣”令人对他的口碑更是不佳。

  吴奇隆在1999年之后,便一直混在二线,他出演了一系列不容易叫出名字的《电视剧》,他的脸蛋让所有的人都认识他,可是一想到他,却还是十多年前的《祝你一路顺风》。

  签约华谊兄弟的苏有朋仍然算是一线明星,不过《还珠格格》之后,他出演的作品除了《倚天屠龙记》、《刁蛮公主》外,能让人印象深刻的并不多。

  转眼20年,让红遍亚洲的偶像说出“我们已经过了当偶像的年纪”这样的话,何其伤感。

  小虎队档案

  成立:1988年7月,开丽唱片公司推出一档“电视新春争霸战”节目,对象皆是青少年学生,由3位女生组成“小猫队”担任主持人助理,节目大受欢迎。于是有人便提出应加入3个男生助理才能使画面阴阳平衡。因此,开丽唱片公司贴出广告招聘3位男士。经过层层考核以及对舞蹈、唱歌技能的挑选,“小虎队”成员脱颖而出。他们就是“霹雳虎”吴奇隆、“小帅虎”陈志朋以及“乖乖虎”苏有朋。火爆:小虎队演唱的歌曲很快走红,于是,他们摇身一变成为第一支由学生组成的少年组合乐队,短短数月便成为青少年的偶像。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成为中国内地大小电视台点播率最高的一首歌曲,他们的MV数度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发展:1989年5月,出版第一张专辑《逍遥游》时,小虎队已经成了青少年心目中尊崇的偶像组合。随后的日子里,小虎队的发展十分顺利,艺途也如日中天。《红蜻蜓》、《蝴蝶飞呀》、《逍遥游》、《星星的约会》、《再见》、《放心去飞》……这些歌曲记录了一代人成长的历程。解散:1991年12月,“小虎队”在大家的“遗憾”声中解散,开始了他们的“单飞”生涯。综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有朋 | 小虎队 | 陈志朋 | 还珠格格 | 吴奇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