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一代硬汉巨星查尔顿-赫斯顿逝世 享年84岁

去世时间:2008年4月5日晚
去世地点:比佛利山庄家中
去世原因:尚未公布,可能与阿兹海默症有关
享年:84岁
生前主要作品:《宾虚》《十诫》《历劫佳人》《锦绣大地》《真实的谎言》

  搜狐娱乐讯 以威廉-惠勒的史诗巨片《宾虚》荣膺1959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查尔顿-赫斯顿,4月5日晚在比佛利山庄家中逝世,享年84岁。作为美国电影史上最负盛名的传奇巨星之一,赫斯顿的离世无疑让好莱坞黄金时代的印记又消逝了一层光芒。目前,赫斯顿去世的具体原因尚未公布,但从其2002年出现阿兹海默症的症兆来看,赫斯顿的辞世很可能与之有关。

1959年奥斯卡颁奖后台赫斯顿亲吻当届影后西蒙-西妮莱
《宾虚》中的查尔顿-赫斯顿

  1924年10月4日,赫斯顿生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的埃文斯顿,其处女作诞生于1941年,17岁的赫斯顿在一部名为《皮尔-格尼特》的16mm电影里出演男主角。不过,他的银幕生涯真正开始于1950年,这一年,他不仅参演了电视剧《时钟》,且在《尤利乌斯-恺撒》和《黑暗城市》两部影片中露脸,从此受到好莱坞业内人士的注意。赫斯顿身材魁梧,面部棱角分明,是典型的好莱坞硬汉。这种外型优势,促使赫斯顿在五十年代初期便成了片约红人,接连在《戏王之王》(此片为1952年奥斯卡最佳影片)、《蚂蚁雄兵》、《十诫》(塞西尔-地密尔执导的巨片)、《历劫佳人》(与奥逊-威尔斯合作)、《锦绣大地》(与威廉惠勒首度合作)等传世名片中出演重要角色,角色横跨圣者、领袖、将军等各种独挡一面的大人物,成为当时银幕上最活跃的一线男星之一。

《十诫》中的查尔顿-赫斯顿扮演摩西

  1959年,威廉-惠勒力邀赫斯顿出演恢弘的史诗巨制《宾虚》,赫斯顿为此片耗尽心力和体力,最终学会驾驭群马奔车,实现了在技术并不发达的年代里一次令人匪夷所思的银幕奇观。《宾虚》在当年美国电影艺术与学院奖的角逐中,成为历史上获奥斯卡奖最多的影片,而11项大奖中也包括了赫斯顿那尊奠定他影史地位的影帝奖座。进入六七十年代后,赫斯顿的事业虽然与全盛时期有了一定的差距,但其选片品位却丝毫没有降低,在突显他个人风格的同时,保证了自己演出作品本身的艺术质量,这其中包括《万世流芳》(大卫-里恩导演)、《决战猩球》、《恺撒大帝》、《大地震》、《中途岛之战》、《豪情三剑客》等,1978年,赫斯顿因在电影方面的杰出贡献而再度进入奥斯卡殿堂,获颁当届的琼-赫尔肖特人道主义奖。

  进入老年之后的赫斯顿始终保持着健康体魄,在众多商业巨作中频频客串:1994年,他在《真实的谎言》中扮演了施瓦辛格所在的“美国终极防线”的总头头——一个独眼上司;1998年又出现在迈克尔-贝灾难大片《世界末日》中。近十年,他连续客串了《挑战星期天》、新版《决战猩球》、《科伦拜恩的保龄》,甚至还在《猫狗大战》中为一只猛犬配音。2001年,赫斯顿携妻参加第7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司仪史蒂夫-马丁在拿《角斗士》主演拉塞尔-克劳开玩笑时说:“当我看到《角斗士》时,第一反应是又看到了赫斯顿,他永远是那样健壮!”随后全场都向赫斯顿鼓掌致敬,足见这位银幕上的超级硬汉在好莱坞的地位。

  除了电影成就之外,赫斯顿在美国政坛也颇有影响。从1966年至1971年,他曾在美国国会任职,并担当白宫艺术与人文科学部的副主席,其间还兼任美国演员工会主席。从1972开始,赫斯顿成了美国电影协会理事会负责人,并于1983年至2002年当了19年的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已然是当代好莱坞业内最重要的影人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赫斯顿除《宾虚》和《十诫》为中国观众所熟悉外,他于80年代主演的电视剧《豪门恩怨》,也曾在内地荧屏上热播,1989年还曾应北京人艺之邀来华参与话剧《哗变》的创作。

  目前,美国电影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将尽快举办一系列电影回顾活动,以纪念这位对好莱坞电影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影人。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顿 | 威廉 | 恺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