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女人不坏》拍摇滚戏 周迅成“石膏女王”(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7日08:1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CFP供图

  搜狐娱乐讯:2008年4月7日,北京,前日(4月5日)徐克导演电影《女人不坏》连着三天在北京拍摄高潮—摇滚音乐会的戏份,不但周迅、桂纶镁、张雨绮、冯德伦、方中信等人难得聚首,桂纶镁、冯德伦在剧中的造型、演唱也首次曝光!桂纶镁笑说享受戏中当歌手的感觉,未来也打算尝试当歌手!

  徐克特地选在在北京知名的798艺术区里一处旧工厂举行这场摇滚音乐会,美术设计李大齐找来货柜车搭建成舞台,车身悬挂八字标语横幅“正义无敌,音乐不死”,极为醒目。台下,七八辆破旧的铲车、货车列队助阵,连铲斗里都站满了吉他乐手。散布全场的数十只汽油桶内烈火熊熊,场工不断在四周奔跑着燃烧烟幕,营造出浓烟滚滚的效果,景象另类而又壮观。剧组透露光是群众演员就来了五百人,光是为了这场戏就花费近两百多万元人民币。

  本片的两位主角桂纶镁和冯德伦自开拍以来一直不曾公开露面,当晚终于都以摇滚歌手造型现身,在舞台上又跳又唱,场下观众齐声欢呼,气氛热烈火爆。而桂纶镁当晚的演唱则是她的人生初体验,第一次在舞台上面对着500人表演,她说:“听见台下观众不断叫我的名字,让我觉得很兴奋,演得更起劲,突然很享受当歌手的感觉,以后有机会希望可以尝试当歌手。”

  有趣的是,群众演员看见她,理应叫她剧中的名字“铁菱”,没想到她一上台,台下叫的都是本名“小镁”,显然她在内地的粉丝也不少。这次为了扮演好乐手,她从一月份就开始练习弹贝司和学唱歌。

  而冯德伦以歌手身份出道,已经将近十年没有唱过歌,这次为电影的关系重执麦克风,很有感觉,他说:“虽然不当歌手后,私下还是会玩乐器和唱歌,但我这次站上舞台,突然觉得找回当歌手的快乐。”有机会,会希望再当歌手。近年来冯德伦除了演戏,也转型当导演,他笑说和徐克合作正好可以从他身上学到更多导演的技巧。

  穿着白色长毛衣的周迅,露面时右腿打着石膏,让不少群众演员误以为影后受伤了。原来这是导演安排她剧中腿受伤,来听音乐会,却被主唱叫到台上。观众起哄把她抬起,众人像人体输送带似的把她运上台。周迅下场后直说演得很过瘾,因为众星拱月,让她感觉自己有如女王。她笑说下次想模仿国外摇滚乐手从舞台上跃下,让观众接住她,“一定很过瘾”!她说,拍导演的戏像倒吃甘蔗,到了中段她突然觉得“通了”,第一次演喜剧,但已经完全享受这段时间演出的乐趣。

  张雨绮则是一身紫色裙装和留着胡子的方中信现身,他们笑说只知道要一起来听演唱会一切听导演安排,饰演张雨绮下属的彭于晏前晚稍后也在片场出现。

  据悉,徐克一直很关心內地摇滚乐的发展,这次拍摄还特别邀请了AK-47、暴风雨等北京著名的本土摇滚乐队前来助阵。但现在随着城市的扩建,北京曾经的摇滚乐聚居地树村、霍营等都先后消失,徐克从这里找到灵感,以此作为《女人不坏》中的一场重头戏。

  

(责任编辑:小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