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中国国家大剧院演出剧目已经排到2010年

  中新社北京四月六日电 中国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今晚在法国经典歌剧《国王》的高亢唱腔中圆满结束后,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将从四月底上演。音乐总监陈佐湟透露,国家大剧院二00八年的演出剧目早已排满,音乐厅的演出甚至已经排到了二0一0年。

北京阳光灿烂,春意盎然,国家大剧院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壮观
北京阳光灿烂,春意盎然,国家大剧院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壮观

  在一百零六天的开幕式国际演出季里,国家大剧院从全球范围内甄选五十一家表演院团、八十六部剧目,总计接待各类观众约三十五万人,出票率超过九成。

  陈佐湟表示,无论从规模还是艺术水准,这个演出季都可以说在中国表演历史上是空前的。“所有国外的顶级艺术家对能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无一例外表达了由衷的骄傲和光荣”,他透露音乐厅的演出计划表中甚至有柏林爱乐这样世界一级名团在等待名单中。

  “国际演出市场看好中国,对中国市场有一种不同寻常的关注以及极大的兴趣;另外,中国几代艺术家对大剧院的殷殷期盼之情,他们为此调整自己的档期,甚至降低出场费用”,陈佐湟言及此,表示十分感谢中外艺术家的关注和热情。正因此,大剧院的节目已经排到二00九年,而音乐厅的演出甚至已排到二0一0年。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认为,演出季鲜明体现了人民性、艺术性和国际性宗旨,全面启动了艺术教育普及工作,并在建立有中国特色剧院运营管理模式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特别是独立制作完成的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

  据悉,从四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十五日举行的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将汇集中国三十七家交响乐团,郑小瑛、汤沐海、谭利华、李心草等多位优秀指挥家将陆续执棒登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