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今开幕 报名、入围影片创纪录

  中新网北京四月六日电(记者马海燕)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今天开幕。本届电影节共收到二00七年至二00八年获得公映资格的报名影片一百零四部,最终有三十六部国产影片入围。同时电影节第九届短片大赛也收到了来自两岸三地的学生参赛作品一千六百多部。
电影节报名影片、入围影片和原创短片数量均创历届之最。

  入围影片既包括《集结号》、《投名状》、《长江七号》这样的商业大片,又有《凤凰》、《左右》这样受海外电影节欢迎的文艺片,还有《买买提的二00八》、《公园》这样的小成本制作电影,涵盖了各种片种和类型。这些影片将角逐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各大奖项。

  作为电影节中最贴近大学生的一项活动,短片大赛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形成了大学生自己的文化品牌。宁浩、刘伽茵、应亮、万玛才旦等一大批近年在电影届崭露头角的新人,都曾在学生时代把自己的作品送来参赛。本届电影节上不仅短片收片数量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更创下全国同类赛事之最,已然成为中国国产电影最大的未来人才储备库。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自一九九三年由北京师范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的几名师生发起,现已成为全国百余所高校大学生共同参与的电影节。本着“大学生看、大学生办、大学生评、大学生拍”的原则,电影节在影视、教育和文化三界有着广泛的影响,也是每年度中国内地最先举办的电影节,是每年中国电影的第一声春雷。

  本届电影节还将举办包括“国际导演拍北京”系列短片在内的奥运体育电影展映及研讨会、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主题研讨会和电影节十五届纪念研讨会。为跟进数字电影发展趋势,本届电影节举办的“数字电影全国高校巡展”活动,将与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合作向全国一百所高校免费提供三十四部电影的数字拷贝,以此推动电影走进高校,加快电影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