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刘德华:永远的偶像派(图)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摄

  唱歌不如张学友,跳舞不如郭富城,高大帅气不如黎明,昔日“四大天王”中,唯有刘德华是凭“勤力”走到今天这个地位的。然而在演艺圈混,有些方面勤能补拙,有些却不行,好比演戏。虽然拿了影帝,但是华仔调侃自己是为偶像派明星拿这个奖的——“我,现在还是个偶像派,不要弄错哦。”他拍拍自己的胸脯,带点调侃地笑着说。

  “他知道难看是对的”

  一直以为刘德华很介意别人说他是“偶像派”,看得出他在《无间道》里面演得很努力,一心想与梁朝伟这样的“实力派”比高低,但是最终还是落败了。
后来,还是《大只佬》圆了他的心愿。今年再提名金像奖,华仔很谦虚地表示希望李连杰能赢自己,因为他要给功夫明星一个证明,一如当年自己拿奖是给偶像派明星的一个证明一样。

  不过那边厢导演李仁港却不同意华仔自认偶像派的说法。“选刘德华演赵子龙,首先是因为这个角色很帅,这一形象在老百姓心中已经根深蒂固。其次,赵子龙和刘德华一样,都有勇往直前的精神。不过我很意外的是,这一次在片中给华仔设计了一些不那么帅的造型,特别是年老的时候满脸皱纹的样子,但是他都没有提出异议。换了从前,他一定是不答应的。毕竟,不是偶像派了,他知道难看是对的。”

  原来说到底,刘德华其实还是在意的,在意他年纪不小却依然是个“偶像派”。

  “对奖项没期待,该拿的没有拿”

  《墨攻》、《投名状》和《三国之见龙卸甲》可以说是华仔的“古装三部曲”。前两部都提名了香港电影金像奖,“赵云”是不是也很有希望拿下明年金像奖的影帝呢?有记者这样问华仔。但是他说:“我对奖项没期待,因为我认为最该拿奖的那个没有拿。”

  “墨子,我最应该拿奖的片子是《墨攻》,可惜没有人能够看出来。因为我能理解那种墨家思想,并且是墨家学说的支持者。墨家的思想不仅具有伟大的现实意义,而且与我个人的世界观不谋而合。我做演员后总是竭力做善事,坚持与人为善。所以这个角色最像我自己。”

  曾经放言一段时间都不再拍古装戏,怕角色重复的他,原来新计划是2009年。“今年都没有古装戏,2009年才有。那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类型的角色。(如何不同法?)总之是你们一听到这个角色,就会"咦?哦!你也可以演这样的啊"这种反应了。”他还透露这部片有亚洲的投资商,但是就不愿意说出更多的内容。

  “一直想重拍《天若有情》系列”

  许多人都说,刘德华是一个特别有智慧的演员,因为他不光演戏,他也思考很多东西。那年《疯狂的石头》大获成功,让很多人对投资该电影的华仔刮目相看。

  “做导演?我怕,特别是像你们说的这些历史问题。现在导演写错了我还可以骂两句,要是我写错了……其实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想重拍《天若有情》系列,不过我现在太成熟了。哈哈。很想当导演,如果我当年有周杰伦的拼劲。我觉得自己不够,我也不能拍到像他那么好。如果他做导演,我愿意做演员。”

  不做导演,投资电影还继续吗?“宁浩前两天还给我打电话,说想拍一个关于柔道的电影,让我演一个蒙古的摔跤手,他总是有这样可爱的疯狂的想法。和他的合作,我认为是很骄傲和开心的,我觉得我们上一次的成功,给一些愿意资助新导演的人一点信心。现在再投资,200万我认为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起码可以保证不输。如果一个导演这样都做不到的话,那他也不应该存在在这个商业社会里。”

  “英雄牙痛会是个什么样子”

  去年一年,他拍《投名状》,拍《见龙卸甲》,又开全国巡回演唱会,自言每天就睡两三个小时。年头过档林建岳,把自己以往的专辑卖了个好价钱,刚想休息休息度个假,就被媒体追着问是不是要退休。不得已华仔只能又出来澄清说,自己并不是一整年都在休息,今年还是要拍一部比较轻松的时装片。

  “我们是香港电视台出来的,不工作就罢,只要工作就一定很努力。像我现在拍戏,一定会选择一个最靠近拍摄地点的饭店,因为不想花太多时间在路上。至于放松,我喜欢运动、看电视、看书、玩和表演一下扑克牌。”

  说起赵云是个英雄的话题。“我常常想,英雄牙痛会是个什么样子?其实我更喜欢枭雄的说法,人无完人。我也很会发脾气,我的经纪人老说我,你很厉害呀,平常骂我们骂到一塌糊涂,面对记者的时候又和颜悦色,问什么你都不生气。我说他们又不是整天和我在一起,不清楚我的情况,那自然什么都要问。问到了,像你们刚才问我感情的事情,我也只有拜托你们不要再问。”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赵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