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艾嘉刘若英见面有说不完的话 双双被封才女

张艾嘉与刘若英

  与其说张艾嘉(张姐)与刘若英(奶茶)是师徒俩,倒不如说她们是好姐妹,因两人碰面就聊个没完没了。虽然张艾嘉给奶茶很多,但奶茶笑言对这位“师傅”从来没感到半点畏惧,反而与她一起时轻松快乐居多。师徒关系能如此亦师亦友,实在让人羡慕又佩服!

  爆徒弟邋遢懒装扮

  刘:很多人都说我是个寡言的人,但只要一见到你我便有说不完的话题。

  张:其实我们都没聊甚么特别话题,大部分都只是八卦,甚至会说别人的坏话,哈哈!最有趣的是平时我们都不是很八卦的人,但一遇上对方便很乐意交换情报,可能我们彼此信任吧,可以放心地八。
而且现在娱乐圈淘汰的情况太快太厉害,有时看到报纸都认不出谁是谁,惟有向奶茶请教。

  刘:当然我也有很多人不认识。对目前娱圈汰弱留强的情况,你觉得怎样?

  张:很可惜啰,有些艺人及歌手明明很有潜质,但因为不够时间让他们发挥所长而被迫离开。当然奶茶已有十多年时间去发挥,没理由做得不好了!但不说不知道,奶茶其实是一个很邋遢的人。

  刘:也不是啦!只是懒得打扮而已,当然装扮漂亮时我会很开心,但尽量不想麻烦,别人给什么我都愿意穿,平时的打扮会很随意!

  担心不懂自我保护

  张:虽然如此,奶茶对工作的要求却很高,做什么都要完美,所以她很辛苦,演员到了某个阶段就会觉得做什么都不对劲,想求突破,但又不知道如何突破。

  刘:对对对,虽然张姐是我师傅,但其实拍她的戏压力很大,她对我实在太了解,很容易便看出我有没有用真感情去演,并会当众指出来,我就会想:“不好了,怎么办?又给她捉到了!”换别的导演,说不定我可以顺利过关!哈哈!是了,既然你这样了解我,那在你眼中,我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张:蛮独立的,男孩子个性啰!其实这反而是缺点,有时候她的独立让我很心疼,记得她刚入行时要到内地拍戏,那时在内地拍戏的情况很恶劣,穿山越岭,环境又差,而公司要省钱(大笑),所以没请什么助理,奶茶就这样一个人应付过去,甚至没投诉过一句。我觉得她这样太不懂保护自己,担心她会吃亏呢。

  刘:也没什么啦,可能我像传统的台湾女孩嘛,她们的特点都是不爱麻烦别人。

  张:奶茶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在其他人眼中,她可以是个很麻烦的女孩,只要她遇到不对劲的地方,都会抓住你讨论,直到问题解决为止!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她烦。你都可以反过来指证我的缺点啊!

  刘:你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啰!哈哈!我最记得是她的教诲。作为她旗下的艺人,我觉得很幸福,遇到某些大事件,别的经理人公司会很紧张,教艺人应该怎样回答;但张姐从来不会这样,她只会叫我们答最真实的答案,不想答就不回应。还有,她教我用最简单的方法应付最复杂的人,这样对方反而会被吓怕,因为摸不到你的底。

  被封才女欣然接受

  张:我真的有这样厉害吗?

  刘:是啊!还有一件事让我很难忘,记得当年《203040》参加柏林影展,你们知道现在的经理人与电影公司有多紧张这些国际性影展,我们每次出席都觉得很没趣味,但跟张姐就不同了,我们完全不像在工作,整天与心洁三个人一有空便去逛街购物,十分开心。很多人都说我们师徒两人都是才女,你认为是吗?

  张:别人说是便肯定是的了,哈哈!当然我自己没想什么才女不才女的,别人既然冠以如此好听的头衔,就欣然接受啰!但我觉得不要因为想成为别人心目中的才女,而刻意改变自己,都是顺其自然的好,就像奶茶,她的书写得好,因为她写自己想写的,为了成为才女而写书反而是一种折磨!

  赞古仔勤勉又认真

  刘:张姐,很多人都觉得你是拍女性电影的专家,为什么这次会选择拍《一个好爸爸》而不是《一个好妈妈》呢?

  张:哈,我喜欢拍女性电影,首先我也是女性,其次我觉得女性的转变相对地比较大,但由于时代不断变更,现在再不是男人独当一面的天下,他们的变化也很大,题材自然比从前丰富很多,所以就拍了《一个好爸爸》!

  刘:好,那你第一次与古天乐(古仔)合作,觉得他怎样?

  张:古天乐真的很勤勉,即使没他的戏份,都会在片场观看其他演员演出。其实他拍我这部戏吃了不少苦头,又要化老妆,又要挺大肚子,每天都流不少汗,但从没怨过一句。他有一种特质,就是遇到不熟悉的人是完全不讲话的,感觉很cool,但若混熟了,就变得多言,我经常在片场看到他与奶茶聊个没完,或是争论某场戏应该怎样拍。他也常与我讨论剧情,很有自己的想法,绝对是难得一见的认真演员。

  后记:打成一片难得一见

  奶茶说与师傅合作《一》片时很开心,煞科那天还搞了个派对,台前幕后包括道具及茶水都与家人同来,她与古仔等人上台唱歌娱乐工作人员,她说:“因为拍戏时都是他们在服侍我们,所以当晚我们要尽所能将欢乐带给他们,以示答谢。”真是没架子。张艾嘉亦表示拍这部戏特别开心,感觉像回到从前拍电影的日子,从前拍电影,台前幕后关系都很密切,现在这种情况已难得一见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艾嘉 | 刘若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