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胭脂雪》收视夺冠 于正解析笔下女人命运

  民国苦情女性大戏《胭脂雪》目前在上海地区热播,这部以民国时期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封建大家庭中女人们与命运顽强抗争的精装大戏,开播当日即收获高达8.3的收视率,随后更是节节攀升,拿下了近期的收视桂冠。

于正

  该剧由创作过《大清后宫》、《新楚留香传奇》、《最后的格格》的著名编剧于正执笔,讲述的是一个年轻美貌的女子身负家族重债嫁入一方豪门的故事。范冰冰饰演的文玉禾漂亮真诚,在时代和家族铸就的悲剧下经营自己的人生,其间交织着她与两个男人的情感纠葛,与两代母女的恩怨情仇,以及围绕在她生活里的其他六个女人的命运发展。节奏紧张刺激,情节曲折感人,可以说是一部年代女性的传奇大戏和一部女性的奋斗史。

  据于正介绍,《胭脂雪》是他女人三部曲中的第二部,也是他纠结在心里最久的一个故事:“那些凄然的生命,宛如一道瞬间消融的胭脂雪,或苦苦的守,或惨惨的死,或在满天花雨中悄然期盼……”这是我写在《胭脂雪》梗概之前的一段文字,也是我去徽州看完牌坊之后强烈的感受,对于那个年代的女人来说,人与人斗不怕,怕的是命运和人斗,所以不管是玉禾、默心,依玲,守贞,还是阿桃,如梦,辜老太太我都是同情和喜欢的,她们都在挣扎,都渴望爱,只是表达的方法不同,女人如花花似锦,愿全天下的女人快乐,幸福,也愿所有被贞节牌坊压制的灵魂们得到安息,那些非人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前面是阳光,玉禾不用再守,因为她和全天下的女人一样——守得云开见月明……”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正 | 玉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