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日本电视剧《大奥》 > 相关新闻

“奥迷”热捧《大奥》 还原日本风俗

  搜狐娱乐讯 日本宫闱大戏《大奥》登陆湖南卫视晚10:00 档后,从央视索福瑞媒介调查公司的数据得知收视不俗。路边店铺的草帘,拖着木屐玩耍的孩童,匆匆赶路的行人 …… 无论是高傲的、风雅的、自卑的还是矜持的,所有人都各有一种姿态,让观众尽情领略到日本江户时代的风情民俗。

  据悉,为了尽大限度的还原历史,让观众在看剧中有一种真实剧。日本在拍《大奥》时,就在服饰、造型、道具上面做足了文章。值得一提的是《大奥》中演员的服饰,导演仅在服装上的花费就占了全部投资的三分之一,为了再现后宫的华丽,所有剧中人物的服饰都经过资料搜集考究,力图保持原汁原味。而剧中塑造的许多幕府时期的建筑,以及静谧安宁的景色,也都充满了古代日本的风情,令人沉醉。

  据专家介绍,《大奥》在日本属于时代剧。时代剧最大的特征就是 制作精良,情节取材于历史,力求重现日本古代的社会风貌。《大奥》中穿着和服的美丽女子,英俊挺拔的武士,历史感十足的对白,行云流水的剧情,舒缓动人的背景音乐,这些因素集合起来,就让《大奥》成为看点十足的时代剧。

  记者在网上发现,许多网友纷纷发贴力挺《大奥》,除了认为这部剧极具那个时代的日本风貌外, “ 政治就是这样,一定要有所牺牲” 、“ 烟花只有绽放的那一刻才有价值” 这种极富哲理性的台词严谨却又极为讲究,这无论对何种生活阅历的人都极具震撼力。难怪 藤原纪香 这样的性感大明星都只愿意屈居配角,扮演一个没多少戏份的正室。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