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英伦情人裘德-洛 14个最令人难忘角色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5日11:1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白筱绮编译

  搜狐娱乐讯 来自英国的男演员裘德-洛可以算得上是在美国好莱坞发展最为成功的一位,他天生就有着一张俊俏的脸孔,却又散发出一种别样的味道。无论他扮演什么角色,你总会发现在他的眉宇间,在他的嘴角边,都藏着许多你无法解读的谜题。拥有出众外型的裘德-洛从来都不以脸蛋作为本钱,他要的是用自己的演技来证明实力。从电影《王尔德的情人》中那个骄纵的男妓,到《天才雷普利》中的浪荡少爷,裘德-洛征服了大银幕,也征服了数万观众的心。

  《王尔德的情人》Wilde (1997年)

  裘德-洛在片中扮演了爱尔兰著名诗人王尔德的情人,一个拥有着俊美脸庞,以及摄人魂魄眼神的男妓Bosie,最终是他导致了这位伟大诗人的没落。在裘德-洛所扮演的这个人物身上,你可以看到美丽背后所深藏的疯狂灵魂,也能看到他表面倔强下所掩饰的痛苦与矛盾。

  《千钧一发》Gattaca (1997年)

  这是一个自然人类与基因组合孕育出后代之间斗争的故事。裘德-洛扮演了一位身患残疾的游泳健将,他是完美的基因人,为了帮助人类他奉献出了自己的毛发,血液。虽然裘德-洛在片中并不是男一号,但是他将基因人心理的挣扎和矛盾充分表现了出来。

  《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 (1999年)

  这部影片为裘德-洛带来了演艺事业的高峰,与很多大牌明星一起飙戏的他,在演技上毫不逊色。他将片中那位贵族少爷所具有的冷漠,优雅,以及不羁都表现得十分到位。裘德-洛不仅在片中展现了他演戏的才华,更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兵临城下》Enemy at the Gates (2001年)

  在这部以二战为题材的电影中,裘德-洛扮演了俄罗斯人民心中的民族英雄,神枪手瓦西里。瓦西里以其出色的作战成绩被捧为战争英雄,他的事迹鼓舞着前线上每一位士兵,同时也为他招致德国军队的暗杀行动。裘德-洛在片中虽然一直是风尘仆仆,但即便满脸是灰也无法掩盖他高贵的气质,而他与女演员里舍-维兹之间的感情戏更是将他深情的眼神表露无疑。

  《人工智能》A.I. (2001年)

  或许是因为样貌的关系,裘德-洛再次扮演了一位男妓。只不过这位男妓有些特殊,他是由人类创造出来的智能人。这位男妓风度翩翩,潇洒迷人,与许多机器人不同的是,虽然身体是假,但他的感情是真。

  《毁灭之路》Road to Perdition (2002年)

  裘德-洛与汤姆-汉克斯,保罗-纽曼两位大牌明星合作拍摄了这部《毁灭之路》。虽然在大明星面前的他略显稚嫩,但他的出现使得剧情更加丰满。事实上,裘德-洛是刻意没有将人物演绎成一个粗犷的男子汉,而是塑造成一个小人物,这样就与其他人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冷山》Cold Mountain (2003年)

  美国南北战争末期,裘德-洛所扮演的士兵为了见到自己的情人不惜做一名逃兵。在逃亡的路上他克服千辛万苦,回家的坚定心情始终不为周遭所动摇。在裘德-洛的身上,观众看到了他的刚毅坚强,看到了经过战争洗礼后的蜕变,也看到了他对情人的牵挂和家园向往。裘德-洛凭借此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明日世界》Sky Captain and the World of Tomorrow (2004年)

  1939年的纽约,天空一片阴霾,仿佛一场灾难正在孕育之中。纽约遭遇了恐怖袭击,各种机器人将整个城市包围,此刻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末日英雄不是漫画中那些虚拟人物,而是裘德-洛所扮演的“天空上尉”。帅气的英雄来拯救地球,他迷人的微笑成了人类的希望。

  《阿尔菲》Alfie (2004年)

  该片翻拍自上世纪60年代的同名影片,讲述了一位花花公子的情感经历。主人公阿尔菲是位情场高手,魅力四射的他游走在不同的女人之间。如此这般充满吸引力的角色,裘德-洛自然是最佳人选。不论他是感情骗子还是天生风流,女人就是甘愿为他倾倒。

  《偷情》Closer (2004年)

  裘德-洛再次成为了改变女人生活中的决定性因素。在一场充满了背叛与伤害的感情游戏中,两对夫妻的婚姻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裘德-洛扮演的作家对爱情自私而贪婪,他像个孩子一般永远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当走到穷途末路时再想要回头,却发现为时已晚。

  《国王班底》All the King’s Men (2006年)

  裘德-洛在拍完《冷山》之后,星途越来越顺畅,《国王班底》中所扮演的记者角色更像是专门为其量身定做的。虽然影片的主角是西恩-潘,但是裘德-洛这位正义感十足的记者对于剧情的发展同样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恋爱假期》The Holiday (2006年)

  出演轻松的爱情故事一直都是裘德-洛的拿手好戏,他的举手投足都散发出令人难以抵挡的诱惑力。在这部影片中,他扮演了一位单身父亲,成熟男人独有的魅力和味道让人一见倾心。

  《足迹》Sleuth (2007年)

  裘德-洛与老牌演员麦克-凯恩演对手戏,一老一少两个人各怀鬼胎,表面和平其实内心里都在精心设计。整部影片的情节都很紧凑,裘德-洛的深度演出也再次证明了他的实力。

  《蓝莓之夜》My Blueberry Nights (2007年)

  王家卫的首部外语片便请来了气质脱俗的裘德-洛。在片中扮演一间咖啡店老板的他,在与客人的交往中收获着不同的心情故事。他喜欢在打烊后翻出店中监视器的录像带,回味这一天在他身边出现的每一位过客。裘德-洛在片中将那位年轻老板经过爱情洗练后的心情沉淀,以及一直萦绕在心头的孤独感演绎得淋漓尽致,即便他不开口讲话,一个眼神便让你懂读了一切。

  

(责任编辑:狐狸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