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廖昌永拜师国画大师 望通过学书法提高休养

  提起廖昌永,大家最熟悉的还是他在舞台上高歌《今夜无人入眠》,但是你能想像他手执墨笔,认真写字的模样吗?

  昨日中午,位于合江亭畔的某酒店高朋满座,好不热闹。仔细一看,原来是世界华人首席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拜师张大千弟子国画家江苹先生的仪式。
相比许多圈中人走走过场,廖昌永诚恳地表示自己不是“玩票”性质,希望能够通过学习书法,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让自己的歌唱艺术更上一层楼。

  学习书法不是“玩票”

  习惯了廖昌永拿着话筒在舞台上高歌,看着他手持墨笔还真不习惯。昨日中午,拜师仪式还没有正式开始,廖昌永便向在座的亲朋好友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手持墨笔,时而提笔凝思,时而下笔如神,不到一会儿功夫,不同字体的“丰硕”便完美呈现在大家眼前,博得了众人的叫好不断。站在一旁的老师江苹现场在“丰硕”旁信手画上桃子和蝉,字好画美,相得益彰。随后,廖昌永在现场进行了简单的拜师仪式。去掉了传统中的叩拜,一杯清茶,一个鞠躬,简单而又不失尊重,江苹笑着接过廖昌永的拜师茶,好不开心。一个唱美声的著名歌唱家,平时演出如此繁忙,那什么时候有时间来学书画?“江老师经常在北京,我也常在北京演出,所以时间还是有的!而且江老师还专门为我画了许多手稿,让我平时有时间来学习!”

  与张娜拉合作奥运歌曲

  2008是奥运会,所有歌手、艺术家都不约而同推出奥运歌曲,廖昌永也不例外,前段时间,廖昌永与韩国歌手张娜拉一起出现在北京乐家轩录音棚,与来自多个国家的和声歌手共同录制了奥运题材的歌曲《我们的梦想》。据廖昌永介绍,《我们的梦想》是由张娜拉和音乐人欧阳永亮共同创作的歌曲,之前曾由张娜拉个人演唱并递交给奥组委征歌办应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歌曲。“这次请我来录制新版,是因为她希望能在新版歌曲中突出中韩文化的交融。”在录唱时,张娜拉与廖昌永决定以张娜拉演唱歌曲的中文部分、廖昌永演唱英文部分的方式进行,以更加突出文化交流的感觉。“我觉得很有意思,一个外国歌手创作歌曲,参加竞选,也是来与我们中国人一起分享奥运的快乐。这是我答应与她合作的原因。”据廖昌永透露,自己将在9月份与莫华伦合作,排练一台新的歌剧《唐·卡洛》,届时还将会回到上海演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昌永 | 张娜拉 | 江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