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廖昌永学画 决不假打!

  廖昌永在舞台上引吭高歌的场面,大家都很熟悉,但他铺开宣纸挥毫泼墨的场景,恐怕就很少见了。昨日一早,华人世界首席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专程回到了家乡成都,拜在张大千弟子江苹先生门下学习书画。拜师仪式上,除了,廖昌永还现场挥毫给大家露了一手。


  写 学习书画绝非“玩票”

  习惯了廖昌永拿着话筒高歌,看着他手持毛笔还真有点不习惯。昨日中午,拜师仪式之前,在记者的再三邀请下,廖昌永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下自己的书法实力。提笔蘸墨,稍加思索,不到一会儿功夫,柳体“丰硕”二字便呈现在大家眼前。“落款换小一点笔,下笔快一些,位置再靠下……”此时,站在一旁的师傅江苹也没闲着,现场指点起来,待廖昌永完成作品之后,江苹又提笔,在一旁信手画上了一株挂满桃子的桃树,与“丰硕”二字相得益彰,引得众人一片叫好。随后,现场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拜师仪式,去掉了传统中的叩拜,廖昌永鞠躬敬茶,江苹则笑着接过徒弟的拜师茶。

  如今不少娱乐圈大腕都喜欢著书立说,附庸风雅,这“亚洲第一男中音”拜到国画大师门下学画画,也难免让人感觉有“玩票”的嫌疑。对此,廖昌永显得无所谓,“如果老是去在意别人怎么说,肯定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廖昌永说,其实书法和音乐之间是彼此相通的,书画中有韵律,音乐中有书画,“我唱歌的时候,脑海中也有画面,现在学习画画,其实有助于我在舞台上的表现力。”常言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廖昌永平时演出繁忙,什么时间来学画画呢?“江老师经常在北京,我也常在北京演出,所以学习时间还是有的。”另外,廖昌永说为了照顾他这个特殊的学生,江老师还专门为他画了很多手稿,“以后这些手稿还有笔墨我都会随身携带,争取能每天练上一小时,只要坚持不懈肯定会有收获。”

  唱 与张娜拉合作很愉快

  2008奥运年,为奥运高歌几乎是每位中国歌手的心愿,廖昌永也不例外,而且还找来了外国艺人合作。前段时间,廖昌永与韩国歌手张娜拉一起出现在北京录音棚,与来自多个国家的和声歌手共同录制了奥运题材的歌曲《我们的梦想》。据廖昌永介绍,《我们的梦想》是由张娜拉和音乐人欧阳永亮共同创作的歌曲,之前曾由张娜拉个人演唱并递交给奥组委征歌办应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歌曲。“这次请我来录制新版,是因为她希望能在新版歌曲中突出中韩文化的交融。”

  记者 徐力 孙立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昌永 | 张娜拉 | 江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