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跨界学画 廖昌永拜师张大千弟子(图)

  昨天上午,川籍世界级歌唱家廖昌永双手奉茶,正式拜张大千弟子、国画大师江苹为师,开始学习国画艺术。上午10时,上百位名人名家、廖昌永的亲朋好友以及大批媒体记者见证了拜师的场面。

  献上盖碗茶廖昌永多了个师父

  廖昌永刚在香港成功开完个唱,于前晚9时回到家乡成都。为了表达学习国画的真诚,昨日,廖昌永身着在国际演出时才穿的名牌西装,携妻子王嘉和女儿茜茜,一起来到拜师现场。

  说起廖昌永的师傅——江苹,一般读者可能比较陌生。
但在全国美术界,江苹可是名声远播的国画大师。他1934年生于成都,少时从其父蜀中名家江梵众研习绘画,并得父亲的好友张大千等名师指点。江苹上世纪80年代初与人合作的工笔画《春回大地》,被瑞典王室选藏于皇家博物馆。1994年应四川省政府邀请,为邓小平九十寿辰作《松鹤延年》图。

  今年74岁的江苹,精神矍铄。昨日11时40分,他端坐在木椅子上,接受了廖昌永的三个鞠躬。随后,廖昌永谦恭地端起一碗热腾腾的四川盖碗茶,双手恭敬地献给师父。江苹接过茶,连品三口,对新徒弟很是满意。

  送份见面礼国画秘籍赠爱徒

  拜师仪式结束后,师徒互赠礼物。廖昌永将自己的音乐专辑赠给师父。江老也以厚礼回赠,除了给廖昌永赠送文房四宝外,还从怀中掏出一本线装书,送给了廖昌永。原来,江老将自己六十多年的学画绝技,都写在纸上编辑成册,当众赠给爱徒。江苹说:“廖昌永经常在外演出,我送他这么一本学画的册子,即使他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只要有空仔细翻阅,好好临摹,画艺也会提高。”师父将秘籍无私传给自己,廖昌永大为感动,连声说:“谢谢,谢谢师傅!”

  师徒巧联手绘出“春天写意图”

  世界级歌唱家廖昌永为何拜师学画呢?

  廖昌永透露,自己从小就喜欢书画艺术,曾有当画家的梦想。“我学画的目的,是为了修身养性。通过学画这种无声的艺术形式,提高自己的声乐水平。我用自己的音乐语言,用诚实大胆和想像力,用音乐去绘画,又通过绘画来表达我的音乐情绪。绘画和音乐两者其实是相通的!”

  廖昌永还当众与师父联手作画。只见廖昌永在一张宣纸上写下“丰硕”两字,笔力醇厚。江苹顺手就在这张纸上画了一幅“春天写意图”,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记者杜恩湖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昌永 | 江苹 | 张大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