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黄石的孩子》孤儿原型忆历史

  扬子晚报网消息根据二战时期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黄石的孩子》昨日起在全国公映。前日,刚刚结束了黄石首映的主创转战北京,举行北京首映新闻发布会,由于周润发等大牌明星未能出席,片中的原型成首映式上最耀眼的人。


  《黄石的孩子》中来自英国的年轻记者乔治·何克(乔纳森·莱斯·迈尔斯饰)除了照顾孤儿院中的孩子,还在途中收养了四个孤儿,现实生活中,四兄弟确实存在,他们是聂广淳、聂广涵、聂广涛和聂广沛。前日,年逾古稀的“老二”聂广涵和“老四”聂广沛参加了《黄石的孩子》首映,他们转达了另外两位老人也十分希望来观影的愿望,但碍于年事已高和身体原因,只能各自遥远地祭奠这位异国父亲。

  聂广沛回忆说,因为他胆小,何克破例带着他同床睡,和电影里基本一致。在转移到山丹的过程中,何克一直把他抱在身上或让他享受坐车的待遇,可以说,他是“小长征”中最幸运的一个孩子。聂广涵补充称三岁的老四在学校里整天缠着何克,成了十足的小“拖油瓶”。虽然已过去60多年,但两位老人谈到乔治·何克仍激动不已,他们说,没有何克,他们兄弟四个可能都活不到现在。

  北 青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克 | 聂广涵 | 聂广沛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