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相思树 > 新闻报道

《相思树》举行首播仪式 孙周孙淳首搭兄弟档

  不同于以往的发布会形式,昨天29集电视剧《相思树》在北京一家SOHO小型商场举行了温馨浪漫的首播仪式。自从《亲情树》、《香樟树》在央视热播之后,相隔几年,“树系列”之三《相思树》终要掀开面纱,将于4月12日在央视一套播出。
作为“树系列”电视剧的完结篇,《相思树》用唯美的镜头和浪漫的爱情诠释了生活。

  三部电视剧主角亮相

  2003年,《亲情树》作为都市情感“树系列”的开山作,一经播出就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而且获得了当年年度“飞天奖”的一等奖;2004年,第二部《香樟树》的播出也因为导演胡玫的细腻手法和演员的亲和表演,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所以第三部《相思树》从开拍之初就受到了关注,很多观众都关心这部完结之作会以怎样的面目出现。昨天,除了《相思树》的导演孙周,主演浦蒲、吴秀波、陈数、孙淳等人出席发布会外,《亲情树》和《香樟树》的部分主演也前来捧场,其中在《香樟树》中扮演陶妮的刘琳和扮演吴芳芳的谢润,一出场就引来老观众的掌声,一直都是以贤妻良母的形象出现的刘琳,向媒体坦言其实特别想演女特务。前两部电视剧主演的短暂亮相之后,孙周率一干《相思树》的主演们登台,每个角色在阐述自己的角色时都带着很浓的感情色彩。曾在电影《寻找周杰伦》里担任过女主角的浦蒲,给观众的印象没有特别深,但凡是知道浦蒲的人都觉得她是一个可爱、纯真的女孩,跟《相思树》里的女一号萧晓牧非常像。

  孙周阔别荧屏20年再执导

  《亲情树》说亲情、《香樟树》讲友情、《相思树》谈爱情,这是三部“姐妹篇”的三个表达角度,而为了追求各自的风格特色,三部剧又没有重复使用任何一个演员,就连导演也是三位当今圈内很有分量的导演,从夏钢到胡玫再到孙周。阔别电视业已经20多年的孙周,这次决定执导《相思树》,成为媒体普遍关注的一个焦点,他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制片人的诚挚邀请,一方面便是被这个剧本打动了。在看完这部剧的片花之后,很多人都说,拍得很像电影。该剧在故事脉络上同样继承了前两部作品的感人特质,主人公萧晓牧(浦蒲饰)是一个从云南到上海打工的女孩,他一直在寻找一个恩人康凯(吴秀波饰),因为她14岁那年骗得康凯资助帮弟弟念上了学,她想有机会认错并还钱。但萧晓牧看到了康凯的困境,并被他的真诚善良所打动,爱上了他,但两人阴差阳错一直没有走到一起。在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之后,萧晓牧与康凯终于回到当初认识的地方,从头开始,白手起家。对于这样一个故事,孙周说:“希望大家能从主人公的爱情观和人生态度中,获得些启发。我愿意看到这个世界上多一些这样的人。”

  孙周孙淳首搭兄弟档

  在影视圈的夫妻搭档,人们已经司空见惯,但对于“兄弟档”还比较少见。孙周、孙淳这一对亲兄弟,在外人面前显得都相敬如宾,所以若不是这部《相思树》的撮合,他们的关系恐怕还会“欺骗”很多人。一个是著名导演、一个是知名演员,孙周和孙淳在各自的领域里都各有建树,但至于两人能在一部作品里合作,他们坦言还真没想过,孙淳说:“我不知道他导的戏适合不适合我?倒是我们的母亲经常说,你们哥俩啥时候能出现在一部片子里。”脸上总带着微笑的哥哥孙周,平时是一个和蔼的人,但对于兄弟俩在一起工作这件事还是钉是钉、铆是铆,“他经常给我提意见,但只要是关乎到电视剧结构的大问题,我向来都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拍完这部戏,孙淳告诉记者,“从来没合作过,突然有这样一个机会相处这么多日子,我发现哥俩彼此的共同成长很重要。”

  “康家”房产值千万美金

  据悉,不同于前两部剧,《相思树》在拍摄上突破了空间的局限,先后在中国、美国两国取景拍摄。为了展现剧中“老康家”的面貌,剧组还重金租下了一套市价千万美金的上海老洋房,这套洋房是一栋西班牙风格的花园式别墅,它竣工于1935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洗礼已经饱经风霜,但孙周导演等就是看重了这里的氛围,才不惜重金租了一个月用以拍摄。这套天价老洋房就是康凯和妻子尚洁的居所,两位主演吴秀波和陈数表示,在这样上海家居味十足的房子里拍戏很有感觉。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