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三秦都市报:《黄石的孩子》当然会不一样

  正像《黄石的孩子》的导演斯波蒂伍德在中国接受采访时对记者所说:“你们一定在想,如果这个片子让中国导演来拍会是什么样子。我可以肯定地说,当然会不一样。”是的,那是一个不容怀疑的事实——如果这部影片由中国导演来拍,肯定是另外的样子。
《黄石的孩子》讲述的是一个外国记者在中国抗日战争时期的一段特殊生活经历,因此主演都是外国人,影片由中、德、澳三方投资,而制片人阿瑟·柯恩是奥斯卡历史上惟一一个获得过七次大奖的制片人,这一切的因素都决定,这部讲述中国历史上战争故事的电影,将拥有不一样的视角和细节特征。虽然事实否决一切假想,但如果我们继续沿着“如果”这条假设走下去,也许我们不知道自己将在这部影片中看到什么,但能确定自己一定看不到什么。

  如果这是一部中国导演拍摄的影片,首先我们不可能拥有“陈汉生”这样的一个不同以往的“新四军”形象。由周润发所扮演的“陈汉生”这个角色是否有真实的人物原型,似乎已经“不可考”,但影片中的这个融合东西方教育背景的革命军人,的确是中国的电影观众以前没有见过的,他既有追求理想的坚毅,反抗日寇的勇气和信心,同时还有西方人性格中的幽默和浪漫。

  如果这是一部中国导演拍摄的影片,在这部电影当中很可能不会出现三位主、配角之间的“三角恋”,以及影片当中惊鸿一瞥的浪漫“床戏”。将浪漫的爱情放置于残酷的战争背景之下,从而彰显彼此的强烈冲突与对立,一向是西方电影的强项,但对于中国的电影人来说还鲜有尝试。在《黄石的孩子》当中,发哥扮演的男配角居然与男女主角发生了一场不大不小的三角恋情,而且男女主角也在片中有一段几秒种的“床戏”,对于一般观众来说实在够“刺激”。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汉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