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女版007”电影《密码疑云》开涮美国人(图)

《密码疑云》剧照

  美国特工电影“007”系列向来是票房保证,每一代邦德都既英俊又智慧,身边美女如云,在完成任务的时候常常把别的国家的特工耍得团团转,大大长了美国人的志气。不过此举也引来了俄罗斯等国的不满,由多国合拍的“女版007”电影——《密码疑云》横空出世,并且将于本月的17日登陆中国内地院线,比北美足足早了两个多月。有意思的是,向来被美国人欺负的俄罗斯特工在这部电影里大发神威,拥有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的俄罗斯辣妹不仅把美国特工耍得晕头转向,最后还赢得了美国大兵的敬礼致意,叫人大呼痛快。


  俄特工大涮美特工

  俄罗斯人向来给人以不苟言笑的印象,但原来他们不是不会开玩笑,而是不轻易开玩笑。如今被美国人惹毛了,居然也能奋起幽默,寻起美国人的开心来。

  在影片中,俄罗斯女特工达莎刚到巴黎,就被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人摸到踪迹。对方不知怎的,以为达莎是恐怖分子,于是一路追杀,但由于水平太拙劣,所以一下子就被达莎发现了。只见戴着墨镜的她不慌不忙打开一只精巧的胭脂盒,盒里突然放出强光,刺得美国特工眼花缭乱,达莎就趁机逃走。这以后,美国人过了很久才重新发现她的踪迹,跟踪的时候也由于目标过大,早早地就被达莎使计引开。最后,当美国人开着三辆卡车,自以为去拯救世界的时候,却发现一场世界性的大危机已经被达莎单枪匹马地解决了。后知后觉的美国特工,只能向达莎上校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以表达他们的敬意。

  电影处处开涮美国人,尽长俄罗斯人的志气。据悉,在北美上映的版本因此会做出一些删减,例如把最后敬军礼的那个片段剪掉。

  男女主角双双大变身

  由于是合拍片,因此男主角起用了大名鼎鼎的法国演员文森特-佩雷斯,主演过《云上的日子》、《芳芳郁金香》的文森特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文艺小生的忧郁模样,想不到在此片中却摇身变成一个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外号“屠夫”。影片前半段,他还留着那头标志性的金色乱发,和女主角调情的时候还有“情圣”的影子。到了后半段他的身份暴露,梳了一个邪恶的小辫子,打起架来毫不留情,处处显露出阴险狡诈的味道,堪称演技派。

  至于女主角则是俄罗斯本土演员安娜斯塔西亚·扎罗沃尼克。别看片中的她经常穿着紧身胶衣,胸前春光乍泄,一双眼睛迷人又妩媚,打起架来干脆利落,枪法也是百发百中。但其实在这之前,她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电视剧女明星,成名于《家庭保姆》。不过看过电影之后,实在很难把影片中她的辣妹形象和“保姆”联系在一起。据说早在影片开拍之前,安娜就开始进行体能训练以及武打动作的培训。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都有专业的教练教授安娜武术、枪械使用和刀剑等硬质兵器的熟练使用,这才有了如今“女版007”形象的诞生。

  两人在片中有不少的对手戏,除了暧昧的谈情说爱之外,还有近身肉搏。最后一场两人在城堡中的大战,一刀一枪都真实残酷,看得人心惊肉跳。

  武器场面都惊心动魄

  既然能与“007”电影相提并论,那就证明《密码疑云》还不仅仅是开涮美国人、请著名演员担纲这样简单。影片中所曝光的各种俄罗斯先进武器叫人目不暇接,既有战争用的直升机、战斗机,也有特工所用的窃听器等多种精密的伪装武器。而俄罗斯人也不惜血本,开场导弹炸古堡和结尾的战斗机秀全部动用真实武器,音响效果震撼得连影院的椅子都微微发抖。

  除了各种大型武器,影片的场面也毫不逊色,不仅在莫斯科、巴黎、挪威、佛罗伦萨、马来西亚实地拍摄,女主角最后要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双子塔上飞身跃下,那种急速下降的场面简直让人窒息。而开场一段轰炸古堡最为精彩,真导弹的轰炸,到处都是爆炸所产生的浓烟和烈火,嗖嗖乱飞的子弹让人眼花缭乱。而结尾处女主角一人面对三辆满载美国士兵的大卡车,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两架俄罗斯新型战斗机从她身后的天空掠过,场面相当震撼。

  剧情简介

  以恐怖分子扎法德为首的犯罪集团,在全世界的四个国际大都市,秘密安放了四枚遥控核炸弹。俄罗斯国家安全局派女特工达莎卧底到扎法德的身边,逐渐取得了他的信任。不料扎法德被其同伙“屠夫”杀死,而且对方还先达莎一步开始寻找遥控密码。达莎只能去巴黎找一个叫路易斯的银行家来阻止整个阴谋,却吸引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注意。

  但是不久,达莎得知路易斯也在追寻那密码的下落,于是她威胁路易斯带自己去见“屠夫”。两人来到挪威,在与“屠夫”交易的过程中,路易斯中枪落水,“屠夫”也死于之后的枪战中。由于核炸弹线索已断,达莎的工作引起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俄罗斯国家安全局的强烈不满。但是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简单,达莎忽然接到已死亡的路易斯的电话,这才发现原来他才是真正的“屠夫”。在他的威胁下,达莎只身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但是路易斯已经得知了最后的密码,并即将摧毁伦敦、纽约、东京和莫斯科这四大国际都市……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