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画皮》精心打造魔幻特技 陈坤神态酷似张国荣

陈坤神似张国荣

  传说中的女鬼如何为自己”画皮”,是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影片《画皮》最令人关注的焦点之一。昨天正在为《画皮》进行后期特效制作的FATFACE公司代表向媒体透露了影片这一部分的细节。

  按照导演陈嘉上的构想,”画皮”这部分的细节将不再延续以往影视作品中惊悚的风格,而是添加了不少惊奇的元素,展现影片东方新魔幻的迷人魅力。

  找到了又一个“张国荣

  1987年的《倩女幽魂》,张国荣版”书生”横空出世;2007年的《画皮》,陈坤版再现其”神韵”,两部电影同出古典名著《聊斋志异》,相似的书生”角色”同样要面对美女的”诱惑”,这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冥冥中的缘分,而这种缘分经陈嘉上的慧眼,借电影的光影,被展现得分外真切。


  他真得像张国荣。”陈嘉上说,”张国荣生前与我是特别要好的朋友,我对他的感觉一直都很敏感。”因为2007年年底要拍《画皮》,陈嘉上得以有机会与陈坤合作,可以长达数月的近距离与陈坤相处,让他突然觉察到陈坤与张国荣在神态和气质方面很相像,特别是在拍摄一场温泉戏的时候,陈坤的气质与张国荣在里如出一辙,”那个时候我甚至产生了陈坤就是张国荣的幻觉。”陈嘉上说。

  不过此事陈嘉上一直没跟他人提起过,直到有一次剧组的化妆师也发现了这种神似。”那天我们的化妆师在给陈坤做造型,她是我的老搭档,以前也经常给张国荣做造型,当时我坐在旁边,她突然转过头来问我,"导演,我觉得他(陈坤)像……"我没等她说完,马上打断她的话问她,"你是不是想说像张国荣?"她说"对",那时候我才知道,其实不只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陈嘉上说,”其实他(陈坤)也曾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他觉得自己不像(张国荣),我说你不是容貌像,是气质像、神态像,就是本身对戏投入很深的那种感觉很像。”

  要惊奇不要惊悚

  FATFACE公司代表吴炫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画皮》的特技制作难度比《投名状》更高,要求更严格。尤其原著中女鬼”脱皮”、”画皮”的经典情节对于特技小组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

  在老版《画皮》中女鬼脱去美人皮的场面曾经给很多观众留下极其深刻的惊悚印象。新版《画皮》按照导演陈嘉上的要求将摈弃原来的惊悚感觉。吴炫辉透露:”导演对影片的后期特技制作很关注,尤其是脱皮这场戏,我们准备了好几套方案,期望能找到最佳方案,在银幕上完美展现这一经典瞬间。”他还表示,这段镜头在银幕上虽然只有短短两三秒,但他们整个团队必须花上一两个月的时间来完成。

  金牌摄影师把关

  除了目前正在制作后期特技的FATFACE公司之外,曾经多次获得最佳摄影奖的金牌摄影师黄岳泰正在泰国对影片的每个镜头进行后期的调光和调色。按照黄岳泰的想法,希望能够把《画皮》的每一个镜头都制作成油画的效果。

  黄岳泰表示:”与《投名状》的真实与残酷的摄影风格不同,《画皮》会拍得很浪漫而凄美。优秀的摄影一定是能配合剧情,并加强剧情的张力,还要配合人物,并且能够为演员的表演加分,让观众看得很舒服,很过瘾。”黄岳泰直言在拍摄《画皮》时,就是这么要求自己的,对于《画皮》里的每一个镜头,他都很满意,”这是我近几年来,特别用心做的一部影片。”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陈坤 | 吴炫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