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 > 三国志之见龙卸甲——最新动态

大众日报:《见龙卸甲》不一样的赵子龙(图)

本报记者 戴玉亮

  4月3日起,电影《见龙卸甲》全国上映。本报记者于首映日在济南鲁信影城观看了此片。

  剧情:乏善可陈

  剧情问题已成为国产(包括港产)电影最大的问题,本片也不例外。

  《见龙卸甲》的故事大致如下:三国前期,魏军压境,新兵赵云遇上同乡罗平安,两人一见如故,成为好兄弟。在蜀国军师诸葛亮以攻为守的策略下,二人主动请缨劫寨立下大功。紧接着,为免罗平安遗失刘备妻儿的死罪,赵云单枪匹马杀入曹营救回幼主,长坂坡,赵云一战成名。


  二十多年后,五虎大将中的关、张、马、黄先后战死。诸葛亮再次策动灭魏大计,不服老的赵云坚持要做先锋大将,不料此次的劲敌竟是曹操的孙女曹婴。这个美少女智勇双全,带领10万大军欲生擒赵云以了祖父心愿。而对赵子龙爱恨交织的罗平安,最后时刻把出征的军机出卖给了敌方。与此同时,诸葛亮也把赵云当成诱敌之兵,寄望曹婴和赵云一战能让他暗渡陈仓,在三个时辰里攻下魏国。一场血战后,战场上只剩下赵云,他必须一人单枪匹马面对敌方大军。

  影像:另类赵云

  三国的故事不光中国人耳熟能详,在亚洲范围内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白马银枪的常胜将军常山赵子龙又是最受崇拜的三国人物之一。不少漫画、电玩中,赵子龙也是一个纯粹的“偶像派”。

  然而在《见龙卸甲》中,编剧兼导演李仁港却塑造了一个至少在影像和视觉上不一样的赵子龙。据了解,李仁港为创作这部电影,之前还写了一部小说。但由于受到电影这种形式的限制,尤其是要考虑到商业大片的卖座因素,许多小说中的东西无法在电影中体现。李仁港希望借助赵子龙这个人物所要表达的主题也基本淹没在刀光剑影之中。然而通过三场战役,本片至少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古装经典人物形象。

  影片采用倒叙的手法,截取了赵子龙入伍从军初破曹营、请命救孤和最后决战凤鸣山三个片段,展现了三个时期三个不同的赵子龙。尤其是影片末尾,当须发尽白、身负重伤的赵子龙独自一人冲向曹军,镜头突然闪回到影片开始部分他的飒爽英姿时,无法不令人动容。这一处理,不仅是美化,是一种手法,是一种电影的需要,同时也是提升,对赵子龙,甚至是刘德华本人演艺的双重提升。这也可能是本片最大的亮点。

  当然,与传统古装大片异曲同工的是,虽然在剧情上乏善可陈,但《见龙卸甲》在视觉和影像上还是给了观众强大的震撼力。

  阵容:大牌龙套

  这部投资超过1亿元的准大片,战争场面很下功夫,大场面足够大,群众演员足够多。据说,为了真实再现历史局部,剧组不但耗费巨资,历时一年辗转敦煌、河北、北京三地拍摄,而且对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仅是片中赵子龙的一杆银枪造价就抵得上一辆凯迪拉克豪华轿车。

  与此同时,本片主要演员阵容也是空前强大。三大主演刘德华、李美琪(饰曹婴)和洪金宝(饰罗平安)自不必说。内地一线明星濮存昕片中客串诸葛亮,中规中矩;内地新一代女星姜宏波演赵云之妻,虽然只有几分钟的戏,但也有相当分量;香港老一代明星狄龙扮演关羽,不怒自威;F4成员吴建豪客串关兴,一闪而过;于荣光饰魏军大将韩德,风采不减当年。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子龙 | 赵云 | 诸葛亮 | 罗平安 | 李仁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