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偶像》 > 独家策划

“美国偶像”七年走出七大巨星

  凯莉-克拉克森:最典型的“偶像”(第一季冠军)


  作为第一位美国偶像冠军,凯莉-克拉克森的成功无疑极大地鼓舞了参赛者。她的流行感染力、甜美形象与清新魅力几乎都是《美国偶像》的“偶像”范本。她的经历简直具备“星梦奇缘”的所有肥皂剧元素:出身平凡、不幸童年、怀抱梦想、遭遇挫折,最终,《美国偶像》扮演救世主改变了她的命运,一夜成名——这完全可以当作《美国偶像》的活广告。

  克拉克森的儿时记忆充满了不快,6岁时父母离婚,19岁时,母亲第二次婚姻又宣告失败。在两次遭遇家庭破裂之余,克拉克森的青少年时代一直与贫穷联系在一起。小小年纪便自己赚钱,从修剪草坪到挨家挨户地推销吸尘器,还在五花八门的快餐店打工,棒约翰、星巴克、赛百味——简直囊括了各种美式快餐。——还好,她有音乐。13岁时,她在学校的晚会上演唱玛丽亚-凯莉的《Vision of Love》一鸣惊人,在大受鼓舞之下她决心成为歌手。不过那时她只是希望凭借音乐取得一份奖学金,她的理想是当一名海洋生物学家,但在看了电影《大白鲨》后她立刻放弃了这一想法。

  读完中学,克拉克森得到了好几个大学的奖学金,但是她却做出了一个让人吃惊的决定:放弃读大学。她拿着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录制了一张demo,寄给了唱片公司,得到了一个来自好莱坞的回复。于是她立刻收拾行囊来到好莱坞,倒霉的是当初答应约见她的那位制作人病倒了,这个offer也就不了了之。她在好莱坞呆了4个月,除了在几部剧集中跑了跑老套,一无所获。就在她陷入茫然的时候,公寓里的一场火灾让她彻底断了继续闯荡好莱坞的念头。她心灰意冷地打道回府,在电影院里当红牛饮料的促销小姐,也许就这样做个小镇女郎结婚生子平淡一生。但就像无数灰姑娘故事,她因《美国偶像》而麻雀变凤凰。


  克拉克森天生有做明星的潜质,她不仅拥有一把音质惊人成熟且高亢的好嗓子,还具备很自然的魅力和幽默感,对于一个电视节目来说,这种亲和气质尤为重要。《美国偶像》的桂冠给她带来了唱片合同以及巡演机会,2003年她的首张专辑《Thankful》登上了排行榜前列,不过有乐评人批评这张专辑中已经看不到她在《美国偶像》中表现出来的个性,她的制作人并没有让她完全做自己。2004年发行第二张专辑《Breakaway》的时候,克拉克森明显希望更多地掌控音乐方向,她参与了创作,并实验了一些比较摇滚的元素,较好地发挥了音域宽广、爆发力强的特点。这张专辑极其成功,不仅美国地区销量就达560万张,还给她带来了格莱美奖。

专辑封面
《Breakaway》专辑封面

  虽然她看起来似乎又是一个玛丽亚-凯莉抑或甜心俏佳人,而且从《美国偶像》开始一直就是在流行的路子上发展,但克拉克森并不甘心于此,她也是成名后最想跟《美国偶像》划清界限的冠军。2007年,她的新专辑《My December》尝试了更黑暗的摇滚风格,甚至还邀请了朋克偶像Mike Watt客串。

  西蒙-考威尔在《早安美国》接受访问时,曾被问及六位冠军谁的声音最好,西蒙毫不犹豫地回答“凯莉-克拉克森”,他认为克拉克森的声音可与席琳-迪翁媲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