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天大地大》引发戏剧高潮 罗海琼哭别张少华

  上周,电视剧《天大地大》在武汉、青岛、济南等地掀起收视热潮,女主角罗海琼的黑葡萄造型更是在一时间成为3地及网络观众茶余饭后的议论焦点。本周,《天大地大》将引发剧中的第一次戏剧高潮。由张少华演出的老蛾子奶奶将不惜生命,与日军展开搏斗。

《天大地大》剧照

  教训何冰心疼黑葡萄,张少华引领全剧魂

  在《天大地大》中,张少华扮演的老蛾子奶奶被编剧高满堂誉为“点亮整部戏的灵魂人物”。之所以会有如此之高的评价,除了戏内外老艺术家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以及和剧组同事的同甘共苦之外,戏里面老蛾子奶奶对于孙子辈的黑葡萄、冯驴子的悉心照顾与教导,以及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坚定态度,才是堪称灵魂的精髓所在。

  在开场的几集中,老蛾子奶奶就把如同己出的冯驴子、马万海教训过好几回,充满张力的表演,也为该剧增色不少。而对于“孙女”黑葡萄,老蛾子奶奶则是又心疼又怜爱。心疼是对黑葡萄替父报仇的侠义而感怀,怜爱则完全出于母性的光辉。

  张少华与罗海琼在《天大地大》中建立起的默契与感情一直延续不断。甚至在之后合作拍摄的《家有丑娘》一剧中闹出了笑话。在两人新剧的第一场戏中,罗海琼想都没想就直接叫起了“老蛾子奶奶”,张少华也以“黑葡萄”相对。过了半晌,导演才反应过来哪不对味,喊了停。这也成了《我的丑娘》拍摄的一大笑话。

  目睹老蛾子奶奶遭日军暴行,罗海琼哭别声泪俱下

  在即将播出的戏剧内容中,张少华扮演的老娥子奶奶将惨遭日军的暴行。面对日本侵略者的威逼利诱,老蛾子奶奶坚定的选择了与热爱的家乡共存亡。并在最终的结局中与日军共存亡,将抗日的精神书写到了极致。

  又一位至亲惨死,自己却无能为力。这莫不是人生最大的痛苦与悲哀。躲在山脚下无奈的看着亲人惨死的罗海琼、何冰、修庆,无疑是最为痛苦与百感交集的人。尤其是戏中罗海琼扮演的黑葡萄,看到最为疼爱自己的老蛾子奶奶英勇牺牲,声泪俱下,甚至激动的要冲上山去与日军决斗。何冰与修庆在身后的苦苦劝阻,也令该段剧情到达高潮。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张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