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邓超孙俪假戏真做 情绪难控迫使导演停机


精彩视频:从剧情看现代爱情观

  黄锐:这部戏演完了以后引起了大家的很多讨论,包括80后的一些网友的一些讨论。

  莎莎:其中有一些网友写到,我们可以相信邓超演的雷雷可以爱叶青一辈子,但是这一段甜蜜的爱情真的存在吗?很多人还是不相信这一段感情。

  高希希:这是我们恰恰面临80后来谈到的一个话题。前一段时间我们在北京台做了一期节目。三对人,一对是年近八旬的金婚夫妇,我一对,还有就是邓超和孙俪一对。

我们不是谈电视剧,是谈情感状态的话题。我在那两位老人身上感受到的也是巨大的。那是普通的沈阳的飞机制造厂的工程师,第一批国产飞机的制造者。夫人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财会工作者,他们相濡以沫已经是55年的婚龄了。他们把他们的婚姻历程我们,朴实无华,我觉得不用再说了,我们就可以看到什么叫金婚,什么叫爱情。因为爱情从现代人的角度来说,可能有各种各样,但是在他们身上感受到的,就有点像我们在《幸福像花儿一样》的诗一样,当你老了,头发白了,请记下我一首歌慢慢读,这首诗是人生的过程。80后因为时代的变化,或者是观念的变化,或者是其他的物质生活的变化。会给人带来一些这样那样的事情。或者是觉得只要曾经拥有什么的。有很多快餐概念的过程,这种生活方式,当然我们不能说有太多的批判。但是我觉得我们这个民族,一定要有一个精神支撑点,因为我们这还是一夫一妻制的国家,也是一夫一妻制传统走过来这么过年的国家。有很多的传统理念在支撑我们,这一个支撑点就是我们跟80后的一些青年们,我们都需要有一些交流,让他们知道正确的价值观。也许他们也正确,我们也正确,那么我们互相之间要有沟通,这种沟通就是社会进步最重要的一个理念。要是没有这种理念,可能所有人都会怀疑,雷雷为什么要这样?有病啊?或者是叶青有病啊,两个人都长得不差,干吗不多找几个?我们在杭州看到的那一对夫妇,又对我的体会有一种新的提炼认识,生活中真有一对这样的情侣,而且他们根本没有想到轰轰烈烈,而且是由湖北一个镇上到杭州来打工的,打工了十几年,他们就在这里相爱,父母开始也不同意,到最后,每一个父母、每一个家长都祝福他们。甚至男方的家长去世前,还在说,你要对你的对象好一些,你要怎么着怎么着,我在阴间就瞑目了。你听到以后特别真实,特别感人。他们两个人也朴实无华,这给我们的是一种感动。真有那样的人。我们自己也对自己说,真有那样的人,但是我的信念里面,认为那应该有,也会有。所以王老师才会有这个创作。

  黄锐:我相信对于很多80后,也可以通过这个东西对于感情有更深刻的了解。也可以让大家知道什么是爱,有一种爱是这样的。

  莎莎:有时候越平淡的东西越让人震撼。

  黄锐:我们继续说,问到邓超,现实生活中如果历经磨难,又有这样一个对你一往情深的女人,你真的就会动心吗?


  邓超:如果是我,我到时候再说。但是如果是我,我会比较像雷雷那样的,因为你的现象会出现很多种。我觉得80后怎么样,我觉得其实也无比,80后也非常重感情,但是他一直在这个道路上找寻,他并不是对感情不专一,只是他更加有自我。所以,这个东西,两个人的事,特别有自我,有时候就比较困难。你得正确的对待自我,到底是自我的毛病还是自我的优点。所以,得多有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比如说交流、多阅读,这个很重要。

  莎莎:你觉得两个人厮守在一块靠的是什么?两个人之间需要什么东西来一起厮守到老?

  邓超:我还没有特别具体的划分成哪小块,或者是哪个词来形容,我觉得就是付出。

  黄锐:刚才像高导说的给予。

  邓超:当你眼睛里面只有她的时候,一切都好办了,一切都顺理成章了。她肯定是这样,冲冲。

  高希希:拿下,拿下。

  黄锐:如果在这件事情上,在生活中你真的碰到了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莎莎:在这个过程中又出来一个?

  李依晓:我觉得也预料不到。

  黄锐:但是以你自己的个性呢?预测一下自己?

  李依晓:我遇到事情还是比较理智的,我会想一想我一直坚持的是什么,我会想的。我不会很冲动的就。

  黄锐:想了之后再拿下,想明白了再拿下。

  李依晓:反正会去思考。

  邓超:可能出现一个人,你比较的敏感。其实,我们途中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说家庭的问题,比如说代沟的问题,家里如果不同意怎么办?你的发小或者是你的朋友不同意怎么办,你的哥们不同意怎么办?或者是当时你因为吵架,你自己过不去这个槛了,或者是她误会,这里面太多的事。有人插足可能是一个点,但是生活中会出现太多这样的点,这怎么渡过,这太关键。而不是解决第三者的问题。


  黄锐:于滨你觉得现代社会中,现代人的感情基础是什么?

  于滨:这个我真的不知道。现代人感情基础,你讲。

  莎莎:老师,你说吧,你对学生说一下,对爱情的理解。讲你个人。

  高希希:说一下于老师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

  于滨:以我的人生阅历还真不敢概括这些东西,但是以我活到现在,三十多岁了,我觉得爱情应该靠的是,再往后的爱情,我预计不到是什么样子,但是我觉得像初恋或者是最初的,最原始状态的爱情,靠的是一份激情,那份声嘶力竭,那是纯粹的爱情。

  莎莎:激情很容易退却。

  于滨:对。所以爱情到最后要变成亲情。

  黄锐:经济基础应该算吗?

  于滨:应该算一部分,如果说我不要钱,我觉得这太空洞、太虚伪。就是一个概念,你不能说我对钱无所谓,其实你没有权利说这个。李嘉诚可以这样说,因为他有钱。

  莎莎:生活才是硬道理。

  于滨:两个人在一起,吃都吃不上,喝都喝不上,很容易吵架。

  黄锐:我在想一个问题,问一下邓超,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如果说你现在不是这种基础,或者是你没有这种条件,你跟孙俪还有可能那么好吗?

  邓超:这得问她。

  莎莎:那在你这里你觉得呢?

  邓超:这特别具体,第一个是我没基础,第二个是我没从事这个行业。因为从事这个行业可能也会有一点经济基础,太复杂了。遇见也不太可能。可能会是世界两头的人,可能我会在底下看看电视,这是孙俪演过的。

  黄锐:你说的那个也确实是,有很多的机缘在那当中。

  邓超:我知道你们问的也比较简单的意思,如果你没有钱,孙俪有钱,你们会怎样?问题是我们俩没钱,没钱的时候别谈有钱的事。我觉得还是没有多大的问题。我觉得应该是没有问题。刚才于滨说的是一个生活质量的问题,担心生活质量会给大家带来困扰,因为每个人都在生活,不可能不被困扰。就是怎么去面对。就像高导会说我们都是过来人,父母也会讲这些话,因为他们经历过。



精彩视频:高希希为于滨订终身 介绍70岁富婆

  高希希:其实我们在谈这个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应该谈的是,由这个点升发出来的点。比如说谈爱情,就是有钱没钱,你要是没钱会怎么样。爱情面对的首先可能是一个相互吸引的过程,这跟有钱没钱没有太多的关系,彼此拥有以后,面对的现实生活状态就会谈到经济基础等等。但是我觉得面对我们现在要谈的话题,最重要的是你面对爱情真正相信的是什么,是相信金钱还是相信人的问题。这个挺重要的。刚才于滨谈到的问题跟我们初到北京来完成的一个概念,我们的使命是想办法努力使自己生存下来,谈恋爱有一点奢侈,有一点昂贵。但是实际上我们精神层面里面是有必须面对爱情的执着和真诚。你要是完全跟钱挂钩,我告诉你拥有一个七十岁的老太太,她特别有钱,但是她说于滨你嫁给我吧。

  黄锐:于老师都急了。

  莎莎:还是人跟爱情的关系。

  黄锐:就跟高导说的那样,下面有这样一段话,说《甜蜜蜜》对爱情刻划得太美,不像《血色浪漫》里面对现实有一些比较清楚的刻划。还记得陈可辛的《甜蜜蜜》吗?那一份深入到每一个人的爱情,同样是对爱情有着深刻的诠释,请问高导,为什么把感情的话题如此处理?

  高希希:这还是我刚才没有说完的。就是每一个人在审视自己世界的时候,会有一个总结,你认为什么是最美好?在我的眼里,在我的世界观里面我认为我要感受到的美好就是这样。因为作品即人。陈可辛理解的是那样一份《甜蜜蜜》。《血色浪漫》因为我没有看,我觉得没有办法说。这里面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作者的世界观来决定我们这个概念是什么样的概念。在诠释过程中,有我看待这个事情的方式和方法,有王老师的,也有我们所有合作伙伴的方式和方法。最重要的一点,我现在还没有问我其他的合作者,我还是认为,纯洁的爱情,纯洁的承诺应该坚守。《甜蜜蜜》其实谈的是一个承诺的话题,或者是一个坚持的话题。你把这个话说出去,你要负责任的。我们塑造的雷雷和叶青都是对这个话负责任的,我爱你,他们为我爱你这句话一直坚持着。因为他们的真情就是我爱你。

  黄锐:高导是完全相信有真爱存在的?

  高希希:我肯定会相信的。

  邓超:谁不相信?


  高希希:每个人的生存状态不一样,每个人经历的事情也不一样。也许有的人觉得这个世界哪有真爱,都是彼此利用。但是反过来说,你的母亲会爱你吗?大家绝对异口同声说,我妈妈肯定爱我,这都不用解释,反过来说,爱情也是一个概念。这个关系,我觉得它既是一个简单的,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可能会有不同的理念出来,有的时候,我们在谈这个话题的时候,会释放很多动物的本能,比如说德国的某一个科学家说,所谓的爱情,能在一起待五年到六年是最重要的,七年八年都什么感情没有了。就像左手摸右手的感觉。每个人诠释的关系不一样。

  邓超:其实挺变态的。什么脑中分泌什么东西,激情分泌什么东西。

  高希希:他是完全动物理念完善的人。我觉得人首先是一个受教育、有理智,你面对的世界和人群是一样的,你爱的人也应该是跟你同类,同类才能向吸,不是一异性和同类的关系。

  邓超:他们把动物也侮辱了,把人也侮辱了。我们动物也不是这样。

  莎莎:叶青和雷雷他们说出了我爱你这句话之后,就要对这句话负责任。现在很多80后的孩子轻易的把这个话说出来了,以后也不用负责任了。

  黄锐:这会不会也是现代社会中离婚率这么高,第三者这么多的原因?

  高希希:我觉得已经到这个世纪了,我们都生活在两个世纪之间的人了。物质文明的进步,可能其他的东西也在进步,我觉得最重要的,人在骨子里面还必须要面对一种东西,虚一点的就是信仰,你崇尚什么东西,你的理念里面完善什么东西。在西方比如说有的人觉得不信教,就觉得这个人很恐怖,他跟我们的生活理念不对。我们作为中国人也有我们自己生活的理念,我们的道德标准是什么,我们的生活理念是什么,这一个标准,我觉得应该是人与人之间交往很重要的渠道和标准。

  莎莎:这一点常常现在已经被人忽略掉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锐 | 邓超 | 李依晓 | 邓丽君 |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