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访谈:邓超孙俪假戏真做 情绪难控迫使导演停机

【提要】孙俪邓超这对情侣合唱了电视剧《甜蜜蜜》的片尾曲,情真意切诠释《月亮代表我的心》,戏里戏外这对爱人把现实中的抑或是理想中的爱情表现的淋漓尽致,他们似乎也分不清什么是真实的自己,只顾尽情享受爱情的甜蜜……

 主持:黄锐(主页)、莎莎(主页) 摄影:老孙 制作:顺子 导播:张伟 

精彩视频:邓超让导演被迫喊停

  黄锐:各位网友中午好,非常感谢各位依然守候在我们的《明星在线》大家好我是黄锐。

  莎莎:大家好我是莎莎。

  黄锐:说到《甜蜜蜜》你首先会想到什么?

  莎莎:我首先会想到邓丽君的那首歌,但是现在说到《甜蜜蜜》,当然首先就会想到当下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甜蜜蜜》。


  高希希:网友朋友们,你们好,我是高希希,希望你们能够喜欢《甜蜜蜜》。

  邓超:搜狐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邓超,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甜蜜蜜》。

  李依晓:大家好我是李依晓,我在里面扮演的莎莎。

  于滨:大家好,我是于滨,我在《甜蜜蜜》里面演的张军。

  黄锐:我们所有网友也可以通过飞信的方式参与到节目中来,方法非常简单,我们屏幕下方有飞信号码。

  莎莎:要恭喜上期获获奖的网友。

  黄锐:我们还是回到主题上,聊一聊《甜蜜蜜》。因为这个对大家的印象太深刻了,我想请问一下三位演员,当高导,邀请你们来拍《甜蜜蜜》的时候,你们脑子里面最先呈现的是什么?

  李依晓:我想到的是邓丽君。

  邓超:我想的是那个年代,邓丽君的那个年代。

  黄锐:那个画面感会很强。

  于滨:我想的是那个音乐。跟李依晓差不多。

  莎莎:都没有人会想到那部电影?

  高希希:那部电影跟他们感觉不是特别密切。

  邓超:也想过。

  李依晓:但是脑子里第一个出现的就是邓丽君的那首歌。

  黄锐:其实大家后来发现这个故事,跟我们想象的都完全不是一个背景。高老师。


  高希希:其实这个戏我也跟三位合作者一样,其实首先想拍这个戏,也是因为这首歌和那个年代,我把它称之为纯真年代,因为到目前我存在的美好记忆中,那是特别有意思的一段经历。所以我觉得应该搬上屏幕,能够抒发一些情感。也正好跟王宛平老师谈过,我希望她能够帮我写。她说因为我们都是那个时代走出来的。有一首这样的歌,有一个这样的年代,我们一拍即合。在创作理念上,没有费太大的事。

  黄锐:这部戏名字叫《甜蜜蜜》,可是故事还是挺苦的。

  高希希:这个恰恰可能是理解上的问题,因为我觉得甜蜜,就好象吃糖一样,你在瞬间里面尝到一点糖的味道可能不一样。《甜蜜蜜》我们在理解和完善上也是这样的,它其实是一个苦恋的事,这两个人短暂的瞬间拥有的过程,就是他们最甜蜜的事情,甜蜜这种味道只有自身才会尝到。到最后拥有的甜蜜,只有这两个苦情的恋人才能够理解。

  黄锐:跟以前的班底也是一样,但是出来的效果跟《幸福像花儿一样》完全不同。包括邓超和孙俪在当中饰演的这一对恋人,确实是挺苦的。邓超最后的结果也挺苦的,都成植物人了。生活中如果你遇到这么艰难的恋情,才能持续下来吗?


  邓超:那天我们去杭州,就遇到了这样一对的人,主办方专门找了一对还没有结婚的恋人,在现场我们还送了一对戒指,那个男孩坚持借钱帮她打工治病,女友有尿毒症,那个女孩也劝过她,还是开展你新的生活吧,雷雷还醒不过来,叶青说还是我陪着他。生活中更离奇、更苦的故事还是有。

  黄锐:你觉得生活中真正让他们坚持下来的是什么?

  邓超:就是爱,就是付出。

  高希希:这两个人特别平静,他们觉得这件事非常自然,就是他们该做的事,也吻合了我在结尾的时候跟孙俪谈到的那一点,她觉得这种接受本身是她应该的,她也很自然的融入到自己的角色。

就像我们遇到的那两个人,他们也没有轰轰烈烈的表现,就是觉得这是我应该的,我爱她,因为她生病,十一年要换肾。到现在换完肾,他自己身上的债务还有18万。他非常乐观,他觉得我们两个人打一份工,打两份工,只要跟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他就会非常有力量,但是这种力量在他身上非常平静。我特别感动。

  黄锐:他们会说自己很苦吗?

  高希希:就是因为他们的字里行间里面,他们的状态里面从来没有感受到一种苦。他们在这个过程中,认为是甜蜜的。

  邓超:而且我听说主办方去找他们的时候,他们还不太愿意,他们不想抛头露面,他们觉得这是应该的。

  高希希:但是主办方比较好的一点就是,由孙俪和邓超送给他们的一个戒指,一个钻戒,他们一直是属于订婚状态,还是属于结婚。这是属于送给他们一个结婚纪念品,现场求婚,有情人终成眷属。挺有意思的。

  黄锐:也算是完成了在爱的旅途上的一个形式。讲到这个苦,网友肯定还会用苦来形容。比如说除了孙俪和邓超这么困难的恋人。比如说韩阳,他虽然喜欢着叶青,但是一直不敢说。大家都纠缠在感情里面,大家觉得你们脑海中的爱情是什么?这句话虽然说起来很大,但是以你们诠释的角色来说是什么?


  李依晓:就是一种信念、一种坚持。

  黄锐:到了南墙也不回头的那种?

  李依晓:我觉得只要你想爱,你去爱,你去坚持,去尝试,我觉得就不要去想后果的。

  莎莎:不计后果的?是这样理解吗?

  高希希:豁出去了。

  邓超:这是的。这是女版的雷雷。你说高老师挑的角色多准。

  李依晓:只要你爱一个人,就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爱,省得到最后你会后悔。

  黄锐:就像剧中的莎莎,她爱邓超饰演的雷雷,你会怎么办?

  李依晓:她不想让他爱叶青,爱肯定都是自私的,她一直认为雷雷是我的男人,我们两个从小混在一起,我们是分不开的,你怎么会去喜欢另一个人呢?但是最后因为戏里面有一场戏,有一天她抱着雷雷说“你爱我一次吧,哪怕给我一次爱,爱完了这一次,你爱找谁找谁,最后一博了,这一次没有成功的话,莎莎差不多就知道自己一定没有戏了。因为她知道雷雷最终喜欢的这个人是叶青,我既然喜欢他我就希望他幸福。

  黄锐:这当中像于老师扮演的大反派,这里面。你别缩回去,当着学生的面就应该挺起来。你做事情在你的层面来说,也是合情合理,包括把自己送到了监狱。


  于滨:这是恨所驱动的。因为他爱叶青,但是在中间跟雷雷打了一次架,然后被雷雷踢废了。我是属于看着好的就要得到的,但是他对情,可能他想得不是那么多。他对情的概念可能会比较单一,没有那么复杂。

  黄锐:实际上在行动上你是一个特别纯真的人?

  于滨:对了,你说的我觉得挺到位的,他特别纯真,挺单一的。因为对于我来说,我并不觉得坏,你给我踢了,我为什么不能报这个仇呢?我要爱上张军,张军才坏,如果我也爱上张军了,张军诠释出来的就不是这个意义了。

  黄锐:你的脑子里再回忆起你拍那些戏的片断的时候,哪些是你从脑子里面拿不走了,真实的片断?

  邓超:很多,比如说我跟张军两个人的对手戏,我们两个都是属于演戏比较疯的人。这一点,于老师比较好,踢完之后,他觉得踢得还不够,不够真实,然后跟导演商量,怎么再真实一点,喊了一嗓子,如果大家留意声音的话,会对那一嗓子的声音非常真切。是从下面往上传达的一种呼喊。然后还有我俩抢匕首的一场戏,因为是真匕首,就是卡着那个人的头,用的真匕首,只能用真的匕首。

  黄锐:高导有没有考虑到危险性吗?他们俩可以玩命的人。

精彩视频:邓超片场救孙俪 不顾自己头破血流

  高希希:这恰恰是我比较担心的,但是用假的,观众不让我们干。我们把刀处理了一下,所以握的时候还能忍受,把口磨平了一点。捏得不十分用力还可以,但是我没有想到他们一开始了,我就紧张了,两个人撞到柜子上,互相牵扯的过程,我都很紧张。谁只要松了一口气,他要伤害自己,他要往回拔,两个人的力量是这么着的。而这种力量其实是很危险的。现在想起来有一点后怕。我们《甜蜜蜜》其实邓超在这个戏里面,为什么我有时候说他,就是有时候过于玩命。不是这一场戏,他有好几场戏,从开始那一场戏,我们都是历险记。摩托车的那场戏,上来就把我们的摄影师撞出去十几米,腿都撞折了,两个人都昏迷,我当时以为死了,吓得我。叫了三四分钟,那个摄影师眼睛才动,把我吓得。直接从坝上,运了9个小时运到北京。我们把车拆了,装上去才运到北京。在城里还有摩托车赛的时候,颠三轮抓小孩的戏都是挺悬的,还有救孙俪的,脑袋磕得头破血流的。人一到戏里面了,心爱的人在悬崖边上,捞住人就往后抬,整个后脑勺都撞到了,我看到他顿了一下,但是还是把戏演完了。眼冒金星。当时不知道,当时弄得血哗哗流,而且我们当时卫生条件也不好,我灰头土脸的。

  黄锐:邓超我问你这么一个问题,不知道合适不合适。如果对方的演员不是孙俪呢?

  邓超:我也得上,是莎莎也得上,是于老师也得上。上去就是一脚了。

  黄锐:有一场戏是你变成植物人的,那反而是你最好演的,可是你演得不好。

  邓超:对,高导也说了我几次。


  高希希:每次的情况都是这样的。我自己拍着拍着眼泪就止不住。一对恋人前难万险走到一起来了,一个人躺在床上,另外一个人跟他的恋人说,分享他们两个每一天可以在一起的时候。如果那个人是清醒的,在那里听,如果稍微仔细一点,就受不了。

  邓超:那个氛围也特别好,就是我们两个人,我闭上眼睛,就像睡觉一样,曾经我也觉得没有特别麻烦。有一次我演死了,还被打了一巴掌,还得不眨眼睛,我都没有事。那一次我就跳出那个戏的状态,就是邓超在听孙俪演叶青,你就会替雷雷觉得太不容易了。所以我闭着眼睛哭了。就是这样哭,眼睛一直打抖。

  黄锐:要是说你真的睡着了,那场戏你可能就演得很好了。

  于滨:应该吃点安眠药,或者是打一针麻醉剂。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格格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锐 | 邓超 | 李依晓 | 邓丽君 |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