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演艺看台:《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衣锦还乡(图)

  两分钟让你笑一次

上图:《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剧照

  广州话剧团的话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将于明后两天在黄花岗剧院公演。这是继首轮成功公演17场之后,这部爆笑成人喜剧“衣锦还乡”的两场演出——这一次,是从小剧场升级到了专业的大舞台。为了跟《暗恋桃花源》和《武林外传》这样的北方名剧叫阵,《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启动了低票价。其制作人姜迪武、王瑶乐观总结:“广州的观众需要小剧场,戏剧在广州还是有市场前景的!”《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从去年11月9日开始筹备,11月26日建组,12月24日彩排,在其后的近3个月中总共演出17场,先后转战广州13号剧院、南方剧院、黄浦区少年宫、深圳风华剧院和河源市艺术中心,吸引观众6000多人,票房总收入298570元。
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一大批话剧小剧场观众被培养了起来。王瑶和姜迪武说:“据不完全统计,演出的时候,100分钟的戏,观众大概笑50次,平均2分钟一次。”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创了不少个“第一”:第一次提出并推行了“戏剧直通车”的构想;第一次在话剧团的演出中举行“戏剧Party品酒会”;第一次在广州的国有文艺团体实现了“制作人制”,即将作品的创作、上演、经营交给制作人全权负责,让制作人跟剧团一起承担风险并分享盈利,因此大大提高了制作人的工作积极性。比如,《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在广州演出时,两位制作人针对13号剧院位置偏僻的情况,尝试推出“戏剧直通车”——在宏城广场、大学城等固定场所免费接送观众;由于首演当天是圣诞节,他们还策划举办了戏剧派对,让观众在演出前一起过节。这些,都吸引了观众。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编剧是曾经创作过电影《美丽的大脚》、《谁说我不在乎》和电视剧《坐庄》的著名编剧李唯。故事讲述的是一对结婚七年的夫妇离婚后,前夫为前妻介绍男朋友,两人却在这个过程中再次擦出火花的故事。如今原著的影视版权也已售出,导演冯小刚表示很感兴趣。话剧广州版由广州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王筱頔执导,梅花奖获得者、话剧团当家花旦王虹以及出演过《恰同学少年》和《英雄无悔》等作品的郭东文担任男女主角。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