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赵本山曾拒“万里大造林” 何庆魁否认非法诈骗

  著名小品编剧、已故笑星高秀敏的丈夫、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日前卷入一起巨额非法集资诈骗案。他被爆从非法集资的万里大造林公司收取林地销售利润和形象代言费600多万元。他儿子何树成告诉记者,这笔百万巨款是拍摄投资,并非代言费。
昨天(2日)深夜,何庆魁给记者来电,他表示:“我不是骗子,我是确确实实地在为造林奔走呼号。”

  此外,记者获悉,该公司还曾找过赵本山,但赵本山觉得那个老板不靠谱,没有与之合作。

  经纪人高大宽

  涉案公司曾找过赵本山

  记者昨晚联系上了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对于何庆魁卷入诈骗案,他表示已经知道此事。问及如何知晓此事时,高大宽表示:“我也是看到今天北京有媒体报道才知道的。”至于何庆魁目前身在何处,高大宽表示他也不是很清楚。“我们有较长一段时间没来往了。大家沟通也就是电话,但那时通电话时我不可能想起问起这个啊。”

  当问及涉案公司是否有找过何庆魁的老搭档赵本山时,高大宽承认“有找过”,不过他随即表示,“这个事情后来被老赵给拒绝了。”至于赵本山拒绝的原因,他透露是“赵老师觉得那个人不靠谱。”记者追问“那个人”指谁?“陈相贵,就是那公司的董事长,所以没合作。”至于当时该公司向赵本山开出了什么样的条件,高大宽表示,“这个我就不知道了,得问赵老本人才行。”

  当事人何庆魁

  只为造林不为诈骗

  何庆魁介绍了自己与万里大造林的渊源。他透露:“我已故的太太高秀敏是他们的形象代言人,她去世后,我和他们签了名誉董事长的约,合约期到明年6月末。”对于签约名誉董事长,何庆魁表示,“我为万里大造林奔走了好几年,但树从小长到大,到最后使用,大约要等十年的周期。既然我拍过胸脯,我就得负责,而且负责到最后。”

  对于自己涉嫌参与诈骗,何庆魁说有实质性证据可辩驳。他表示,经过数年的造林,目前陈相贵在内蒙古从通辽到赤峰几百公里的地带已经造林72万亩。何庆魁还说:“我们的树都有过测量,一年可以长1至2公分,现在的树的直径大约都有8至10公分粗了,人都可以爬上去。但是在对万里大造林的报道中,这样的树林一棵都没有出现。”

  吁移交北京高院重审

  何庆魁最后透露,陈相贵为了维护树林,专门成立了管护委员会,每年拨钱用于林地的维护。但目前陈相贵被捕,管护委员会资金被冻结,大量的林地无人看管,已经面临毁坏。“如果现在72万亩林地再没人管,面临着全毁的可能。”他痛惜地告诉记者。

  此外,何庆魁怀疑有人将万里大造林与真正诈骗的亿霖诈骗案混为一团,“李鬼、李逵不能混在一块。”对此,何庆魁透露,目前北京有一万多名他们的客户有签名信,认为万里大造林不是诈骗,因此,他呼吁将该案转交到最高法院重新立案侦查,重新审查。

  至于为何不退缴赃款,何庆魁儿子何树成告诉记者,当时陈相贵不是现在的身份,而是一个大企业家,他们觉得这笔钱并非赃款,所以没有理由要交出来。

  “万里大造林”涉嫌诈骗

  内蒙古警方认为,2004年成立的万里大造林公司联合何庆魁和高秀敏夫妇,号称“用5年时间投入100亿元,在长江以北14个省份造林1500万亩”。该公司以托管合作造林,高回报零风险为诱饵,通过虚假宣传和培训洗脑发展业务人员认购或介绍他人认购“林权”,涉嫌虚假广告宣传、非法经营手段以及非法吸纳社会公众资金。而在何庆魁夫妇的名人效应影响下,万里大造林公司迅速壮大,并且有证据显示何庆魁夫妇和万里大造林公司负责人陈相贵是合作伙伴。目前已经有3万多名群众受骗,涉及林地43万余亩,涉案金额达13亿元。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庆魁 | 赵本山 | 陈相贵 | 高秀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