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傅淼告别荧屏“第三者” 上海主演百老汇话剧

    搜狐娱乐讯 因成功塑造《京华烟云》、《梧桐雨》、《DA师》等热播电视剧中“第三者”形象而被观众熟识的演员傅淼,日前重回话剧舞台,从3月29日到4月8日在上海主演百老汇经典话剧《情书》。

傅淼
傅淼

演出成功
演出成功

  傅淼去年刚拍完由宁财神编剧并监制的后现代电视剧《防火墙5788》。她与胡兵萧蔷等主演的时尚喜剧《超级男女》今年也要全国播出。在接演电视剧正热的当口,傅淼接到话剧《情书》的邀请,便立即推掉了几个戏约,在上海一待两月,专心排演话剧。她解释说:“我觉得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是一个良好的艺术创作过程。我毕业后一直在拍戏,现在正是重回话剧舞台再丰富自己的时候了。我喜欢挑战,这会让我更清楚自己的实力。”

  时装戏出彩 告别“第三者”

  在傅淼之前的作品当中,所饰演的大都是悲情的角色,为了爱情奋不顾身。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在《京华烟云》中所饰演的为爱不顾一切的曹丽华,剧中姚木兰和荪亚不幸的婚姻令观众叹息,以第三者身份出现,饰演荪亚身边的女学生曹丽华的傅淼,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对爱的诠释,让这个本该受到观众反感的角色,竟然颠覆局面,成为本剧中最被怜悯的人物。傅淼表示:“当初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心里也很犹豫,但我认为这是对我演技上的一种挑战,如果可以演好这个角色,那么会让人物角色在观众中留下深刻印象,这也是对我个人演技的一种肯定。”

  被称为民国戏代表的傅淼,为了在去年接拍了两部阵容强大的时装剧《超级男女》以及《防火墙5788》。傅淼在现代喜剧《超级男女》更是一改往日形象,以短发、短裤、精明的形象亮相,饰演一个台球高手,身世坎坷,但自信、要强。傅淼说:“喜剧其实真的很难演,你需要随时调整自我情绪,适应剧情的需要。”因为在此剧中,傅淼所饰演的是一位台球高手,这对从未碰过台球的傅淼来说,难度很大,但是做事要求完美的她,宁愿苦练几个月的台球,也不愿意用替身来帮助自己完成角色。

  正在做后期制作的新剧《防火墙5788》,是宁财神继《武林外传》后的,又一部力作,傅淼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商界女强人舒蓉,行事低调,一个游走于女强人和小女人之间的角色,傅淼用自己精湛的演技,使这个角色达到具有极强的戏剧效果,将人物把握的游刃有余。因为饰演商界女强人的角色,傅淼在剧中的服装近百套,打造出一位全新的具有知性美的气质白领。其中剧中一场戏是舒蓉的公司收购其他公司要举行签约酒会,为了拍好这场戏,傅淼更是从家自带了一套真丝晚礼服,来助阵达到完美效果。

  话剧舞台挑战12岁少女

  上海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傅淼,对话剧舞台有着狂热的迷恋,希望可以有机会重返话剧舞台的她,首次接演百老汇经典爱情剧《情书》,让傅淼表现的很兴奋。在这部经典的爱情剧里,傅淼再次突破表演,饰演剧中女主角12岁——18岁阶段之间的青春期戏剧,对于整场戏来讲,青春期阶段的部分最为重要,因为要表现出两对情人之间对爱情懵懂而又渴望的情愫。从刚开始排练的巨大压力,到现在表演的拿捏到位,除了得到导演肯定以外,更得到周围同仁们给予的好评。傅淼说:“话剧是我的梦,怀念大学时代与同学们的每次排练,特别喜欢这个舞台,这次能有机会参演,很开心,不过压力也好大,因为离开话剧舞台太久,开始会有一些陌生,不过,排练几场之后,就慢慢适应了。很多朋友都不太理解我为什么接演话剧,既费时间又没有太多的报酬,可是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舞台非常锻炼人,它可以给我很多的能量,这对于我今后的戏剧表演是非常有利的。”

  “接下来,我希望可以挑战戏剧,在未来接拍一些体现个人价值的戏。”这是傅淼对未来事业的期许。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淼 | 宁财神 | 舒蓉 | 曹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